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韵金陵》道具也古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8:43 南京晨报

  晨报讯为了再现南京2400年的历史文化,大型音舞诗画《神韵金陵》的编创人员可谓煞费苦心,很多细节性的东西也做得很精致。就道具而言,很多古朴典雅的道具在再现历史的沧桑感的同时,也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为了表现历史感,在演出刚开始的时候,道具师就特地设计了钟鼓这个道具。演员站在搭好的台子上击鼓鸣钟,给人以“暮鼓晨钟”的历史沧桑感。随后,演员穿着特制的土色
的衣服扮演起古朴的陶俑,动作逼真、形象可爱,古朴的车轮随着陶俑的舞蹈而转动,把观众一下子带进了古代社会。在“石城雄风”这幕戏中,演员搬动一块块“城砖”建造城墙,凹凸不平的“城砖”在灯光下显得沉重而庄严,特别能突出筑城将士的众志成城的决心。同样,表现“郑和下西洋”这段历史时,道具师又用上了船桨这个道具。众人拿着红色的船桨在舞台上做出划桨的动作,“郑和”站在船中央。通过演员的演出和逼真的道具,观众可以想象出波涛汹涌的气势和勇于开拓的精神。

  晨报请市民优惠看演出反映南京2400年历史文化的大型音舞诗画《神韵金陵》正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热演,为了让更多的南京市民欣赏到这场美轮美奂的演出,晨报特地和南京文化艺术中心联系,争取以最低的价格让市民看到演出。今天,凭晨报报道到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买票,前100位读者每张只需20元,第101200位读者每张票30元,第201300位读者每张票40元。

  作者:宋展云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