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朱德庸:轻松上班“赚”娇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8:49 东方网-劳动报

  朱德庸的漫画新作又一次成了香饽饽。记者昨天在《时代报》举行的限量版“轨道交通五号线纪念纸票”的首发仪式上发现,朱德庸新作《关于上班这件事》中的漫画插图跃然其上。而与会的中国国际总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庄立奇则透露,将把这本书搬上荧屏。

  昨天,面对众多热情的“粉丝”,朱德庸也敞开心扉,妙语连珠。他告诉大家,自己曾做过4年上班族,因不愿意上那“每天1个多小时的班”,终于决定向主管递交辞呈。“当
时,主管的眼睛里含着泪水。不过,我想,他那样是因为觉得,这个浑小子怎么这么晚才辞职。所以,他压根就没挽留我。”但朱德庸万万没有想到,回家做了“SOHO一族”后,一天“竟然要上10多个小时的班”。“而且因为不断接纳新的工作,所以要面对很多可恶的老板。”

  朱德庸戏称:“上班这件事是违背人性的。你看,自然界那么多动物,只有人是需要上班的。我觉得,除了乞丐之外的人,应该都属于上班族,包括你的老板和那些看似自由的‘SOHO’。”为了创作《关于上班这件事》,他研究过包括中国两岸三地及美国、日本的“上班族”的生活状态,然后经过总结,才有了这部作品。“为了生存,我们选择上班。既然如此,就用幽默让这件事变得轻松起来吧!”在这部作品中,充满睿智的语言层出不穷,比如“有钱人忙着刷卡,穷人忙着打卡”之类。

  由于《涩女郎》拍成电视剧后深得内地观众喜爱,所以爱情观和“太太更像谁”的问题也是朱德庸难以逃脱的。尽管没有就爱情观作出明确答复,但朱德庸还是透露:“其实,我太太是四个涩女郎的综合体。谈恋爱时,她是一个十分出色的记者,前途无量,有点像‘男人婆’。但在生活中她有时候像‘万人迷’,有时候又像‘天真妹’。而在结婚这件事上,她很像‘结婚狂’,当我向她求婚时,她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记者张蕾(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