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陵晚报昆曲班持续升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8:5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5月的南京昆曲飘香,而很多票友已经不满足于坐在台下看昆曲,还想更多地了解昆曲背后的故事,甚至进一步走上昆曲舞台也唱念做打一番。

就此,本报与江苏省昆剧院联合举办了公益的“昆曲培训讲座班”,读者们的热烈反应甚至让本报编辑记者也感到始料未及。上至73岁的阿伯、下至三龄童小戏迷、13岁的初一学生、18岁的高考应届生、20多岁的白领女郎……而人到中年的法官甚至与妻子和顽皮儿子一家三
口都来了!从5月14日第一期讲座开始,本报的报名热线84686575就一刻也不停歇。专业老师两次报名南京艺术学院的吴光老师是戏剧史研究生毕业,已经45岁的他在报名第一天就打进了电话,一接通就激动得直说:“终于打通了!你们报名满了吗?还没满?太好了,太好了!我刚才打不通,急死我了!”当记者了解到他是戏剧专业人士,疑惑地询问:“您还需要参加公益普及性的昆曲培训班吗?”他很郑重地说:“我喜欢得不得了。以前和昆曲名家接触的机会也不多,要感谢你们报纸提供了这个机会。”这样,记者与吴先生约定一定通知他讲座时间和地点。

但遗憾的是,到通知那天下午,吴先生的手机怎么打都没人接听。就这样,吴先生错失了第一期讲座。讲座第二天,吴先生打电话到报社,责难记者没有遵守承诺通知他,记者解释之后与吴先生相约下次讲座。3岁丫头迷昆曲报名本报昆曲培训班的读者越来越多,令记者没想到的是,中学生也加入到了昆曲迷的队伍中,13岁的初一女孩陈莹、14岁的九中女生施洁、甚至学业繁忙的高三学生张寅等等都是本报昆曲班的积极参与者。

而最令记者大跌眼镜的还要属本报昆曲班年龄最小的报名者小燕,她只有3岁!拨打报名电话的是小燕的妈妈,她说女儿特别喜欢戏曲尤其是昆曲,家里电视换台时只要换到中央台11套戏曲频道,她就大喊“停停停”,瞅着电视跟着哼哼呀呀。现在,小丫头已经听出了名堂,明显偏爱起昆曲。要是大人要看别的频道,她就会又哭又闹。

小燕的妈妈说,家里没有昆曲迷,她和小燕爸爸都不爱听戏,也就是小燕的奶奶平时爱听听越剧,所以真搞不清小燕为何爱上了昆曲。现在,小燕爸妈都被女儿带动了,也开始听起昆曲,小燕妈说:“听着听着,才发现还真好听。这次昆曲培训班,我就替女儿和自己都报上名。这丫头还是第一次去现场感受呢。”(薛莲)

(编辑 田木)
(05-22 08:58)
(05-22 08:58)
(05-21 08:12)
(05-21 08:12)
(05-21 08:12)
(05-21 08:12)
(01-26 08:52)
(05-04 08:59)
(05-09 09:29)
(05-14 09:25)
(05-14 07:47)
(05-1907:05)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