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狸御殿》反响平淡 章子怡戛纳获邀做颁奖嘉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0:11 金羊网-新快报

  原定法国时间21日中午举行的特别展映单元影片《狸御殿》的记者会突遭临时取消。组委会解释说,《狸御殿》主创21日上午就将飞离戛纳,而女主角章子怡则接受影展主席雅各布邀请,出任闭幕式上的颁奖嘉宾。

  《狸御殿》取消官方记者会《狸御殿》是81岁高龄的日本导演铃木清顺的新作,入围本届戛纳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昨天上午,组委会在新闻中心贴出临时通知,宣布《狸
御殿》的记者会取消,再加上该片原本就没有安排红毯首映,《狸御殿》在戛纳的官方活动只剩下昨晚在布努埃尔厅的一场媒体放映。记者向组委会了解变更原因,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我们接到剧组通知,他们21日早上就要离开戛纳,所以记者会只能取消了,没有人告诉我们原因。”记者还了解到,章子怡并不会提前离开戛纳,因为影展主席雅各布已经邀请她出席影展闭幕式并担任颁奖嘉宾,不过具体颁发哪一个奖项还未公布。

  铃木清顺不期待一致评价因为章子怡的加盟,铃木导演特别让编剧将她的身份修改为一个中国的狸猫公主,以减少台词给章子怡表演带来的麻烦。章子怡在开拍前做了相当刻苦的准备,包括学习日语和进行形体训练。铃木导演表示,“其实演唱的好坏并不重要,我会努力捕捉演员最好的表现剪到影片中。”铃木导演承认《狸御殿》的拍摄对于他是一次冒险的尝试,不仅在于他大胆启用章子怡出任女主角,投入巨资制作电脑特效,同时还采用了歌剧式的叙事手段,“这部电影的故事和《白雪公主》有几分相似,但是又非常不同。两个忠于爱情的男女死而复生,继而交换了初吻,我并不期待所有人都能喜欢它。”

  国内媒体连称看不懂Premiere公司前天下午为《狸御殿》安排了一场内部放映,观影后大家对影片普遍评价不高,歌剧式的叙事方式和日本传统风格的特效制作给观赏影片制造了不少困难。铃木清顺导演虽然已经80高龄,但是想法依然前卫,他在影片中大胆采用了日本能乐、摇滚、说唱、爵士等多种音乐表现形式。对于章子怡的表现国内媒体则是褒贬不一,有人认为她的日本扮相十分纯正,可见此前做过刻苦准备;有人则认为她的台词水准下降,特别是中文部分比较生涩,逊于去年参赛戛纳的《2046》中的表现。(曾家新)(夏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