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九经”子承父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1:04 今晚报
“徐九经”子承父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海波饰演的徐九经(右)。本报记者 左 山摄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由今晚报文化部、八一礼堂联合主办的“名家名剧名团戏曲大展演”,昨晚在八一礼堂上演曲剧系列第二场———著名曲剧表演艺术家海连池代表作之一《徐九经升官记》,海连池之子海波主演的徐九经受到观众赞誉。

  当年,海连池在剧中充分运用曲剧曲调柔和、唱腔委婉、表演诙谐的艺术特点,把一个外丑心正、足智多谋、不畏权势、清正廉明的徐九经展现在舞台上,受到观众和业内同行的好评。海波深得其父真传,曾在《卷席筒》、《风雪配》等多个剧目中担任主演,荣获国家级戏剧大奖。此次来津演出《徐九经升官记》,他反复向父亲请教,海连池不厌其烦地为儿子讲解示范。昨晚,海波饰演的徐九经酷肖其父,特别是《当官难》这一核心唱段,通过吐字清晰的唱念和诙谐幽默的表演,使观众看到人物的可亲可爱和机智多谋,从而得到艺术的享受。

  今晚,郑州市曲剧院将在八一礼堂演出大轴《风雪配》。这出戏是传统曲剧艺术的代表作,几十年来常演不衰。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曾进中南海为老一代国家领导人演出受到好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