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好莱坞没有我的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1:06 上海青年报

  章子怡戛纳接受路透社专访:

  本报讯(记者施庆)来到戛纳为日本影片《御狸殿》作宣传的章子怡接受了路透社的采访。整个采访过程中,章子怡始终是用一口比较流利的英语完成。这也显示了许久以来她在学习语言上所下的功夫。作为目前中国在海外发展最为顺利的一个女影星,她却有些出人意料地表示,自己并不想留在好莱坞,她也无意离开自己在北京的家。

  日前有媒体报道章子怡已经在洛杉矶定居,在接受路透社采访的时候,她一口否定了这种说法:“尽管我一直在拍好莱坞电影,但我并不认为自己就是一个好莱坞的演员。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搬到美国的好莱坞去生活。”

  她说:“我认为我住在北京很快乐。这里是我的家乡,让我觉得温暖。”好莱坞对于章子怡的评价非常高,在日前《时代》评选的100位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中,章子怡赫然在列。

  但章子怡却认为,自己依然不属于好莱坞的主流。像她这样的外国女演员,想要获得美国电影界主流的认可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情:“我总是认为,作为一个亚洲人,中国人,想要在好莱坞立足是非常困难的。”她说,“因为并没有那么多的好角色为你设计,获得《艺伎》的角色是我的荣幸,但是我并不认为这样的事情总会发生。”

  谈到中国电影在好莱坞的前景,章子怡表示:“对于中国电影,我认为最有效最快的途径就是功夫片。功夫片最能够打开好莱坞的市场。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也将会把目光瞄准到其他的题材上。”

  最后,章子怡介绍了她主演的这部日本影片《御狸殿》,她表示学习日本语言是最为痛苦的事情:“我不得不学习舞蹈和语言。影片中有三段日本舞场景,都是我亲身完成的。当然,令我头痛的还有日语,非常难学!”

  高圆圆《青红》日记

  今天是戛纳电影节闭幕的日子,只有有机会参加最后角逐的电影剧组才能受到戛纳官方的邀请前往最后的红地毯,怎么说呢?他们说我们要走红地毯,我几乎不敢相信这个消息。到了戛纳才知道拿奖是很困难的事情,之前去过柏林,简简单单就拿到奖项,顺顺利利就回到中国,但是在戛纳多待一天就更加觉得拿奖很困难,一切都只能看评委会的想法,所以我更本就不期望奖项,觉得无所谓。

  今天早上,还是睡眼惺忪的我听说有去最后颁奖礼的入场票,还说是法国媒体给的,我想祈刚给我设计的那套礼服一定可以用上了,还计划着要去熨衣服,然而过来不久就说:“挽留我们的是戛纳官方,他们早晨开会准备挽留《青红》剧组。”天啊,这也就意味着今晚我们有机会拿奖了!这时候反而觉得有点不知所措。

  中午吃着我的鸡蛋炒饭(为了应付饮食习惯,我买了点米,自己开灶了,男生们那边已经研究出红烧肉、鸡汤甚至蚂蚁上树了,因此我觉得他们真是足够有创造力),想着晚上的红地毯,高兴、混乱还有些恍惚,我必须留意的事情有礼服、首饰和必须的准备,今天的安排会非常繁忙不是吗?对了,不得不再次感谢一下祈刚,这次的礼服真的很漂亮,我喜欢极了,而且终于有机会穿上去走本届戛纳最后的红地毯,相信在地球那边的他也会很高兴,那幅名字叫做“喜上眉梢”的国画真的恰如其分地表达了我和整个剧组的心情。

  昨天晚上去看了《最好的时光》,舒淇演得很不错,男孩子们喜欢后两个复杂的故事,而我和一个同行的法国女孩伊莎都看好第一个纯情的故事,看来读侯孝贤的电影“男女有别”很有必要,不过舒淇的表演真的好,不知道她有没有接到挽留的邀请呢?反正我觉得如果戛纳影后的话,舒淇真的是很有竞争力的,一个人扮演三个彼此并没有关系的角色,真的给了她很大的发挥空间,因此如果一定要我说,我看好她。至于我们的奖项,如果有应该是影片奖或者导演奖吧……唉,谁知道呢?

  今天的红地毯在晚上7:00,国内应该是凌晨1:00开始,不知道国内的朋友能不能及时收到消息?无论如何,红地毯见!(刘嵩整理)

  章子怡出席“黑衣人”处女作首映

  本报讯(记者施庆)戛纳当地时间5月20日,章子怡出现在了好莱坞影片《艾斯卡达的三次葬礼》在戛纳的首映礼上。该片是曾主演《亡命天涯》、《黑衣人》等片的好莱坞影星汤米·李·琼斯的导演处女作,所以格外受人关注。章子怡也受到邀请,盛装出席了该片在戛纳的首映式。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