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让孩子看属于自己的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2:06 黑龙江日报

  有哪个孩子不喜欢看电影?可是由于学习负担重,学校担心出现交通事故、不愿“没事找事”等原因下,许多孩子都无奈地把看电影寄托到节假日上,而孩子们想看的影片也只好在全国各制片厂的库房里“沉睡”。不过,自去年10月黑龙江省超凡青少年电影院线成立以来,短短半年多的时间里已经在哈市100多所学校放映电影200多场,观影人数达到近5万人。近日,记者就此采访了青少年电影院线的负责人黄涛。

  儿童电影的市场在校园

  黄涛坦言,现在中国儿童影片想要收回投资的惟一出路似乎就是得奖、得奖再得奖,期望靠政府的奖金过活。这样的现状,相比外来影片《哈利·波特》、《海底总动员》等的火暴票房实在是让人有些尴尬。于是有业内人士开始思索:中国13亿人口中有3亿多少年儿童,市场潜力很大,儿童片一般投资又只有150万到180万左右,相比别的电影已经算是很少了,但却仍旧难以收回投资。最后深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电影院线太被动,等人上门造成的结果。

  黄涛说:“我身边有一些教育工作者和家长都抱怨真正适合青少年观看的影片太少,此外,一些学校的领导苦于教学任务太重以及学生的安全问题顾不上组织孩子看电影,才造成今天青少年看电影难的问题,而我们这次的电影大蓬进校园的活动正好能解决这些问题,经营机制也从等客上门到送货上门,现在看来反响还不错。”

  让青少年看属于自己的电影

  黑龙江省超凡青少年电影院线发行放映有限公司是黑龙江省内经国家批准的三条专业电影院线之一,黑龙江省内惟一一家最权威的专业从事青少年电影发行放映的公司,说到发起电影大蓬进校园的活动,黄涛称自己的初衷只有一个:让青少年看属于自己的电影。为了让青少年看到最好效果的电影,院线购进了专业流动电影大蓬、4台35毫米流动电影机和2台16毫米流动电影机,并派出3辆专业的流动电影放映车和9位多年从事电影发行放映的工作人员。

  说到此次开展电影大蓬进校园的初衷,黄涛坦言绝对不是只注重经济效益,他更看重的是社会效益,“例如今年4月27日,我们到松北区的对青隆小学,放映了《张思德》和《来不及爱你》两部影片,那所学校看电影的一共才17个人,按每人每场2元电影票钱来算,我们放映两场电影的收入是68元钱,可我们到那个学校去来回路程就是120公里,那点钱还不够我们油钱的呢!”

  作为新生事物,黄涛表示“电影大蓬进校园”活动遇到的阻力也不小,例如有的学校怕收电影票钱引起学生家长的质疑,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等问题,不赞成在学校放映电影。不过黄涛表示这只是起步阶段遇到的困难,院线方面将尽可能和学校方面沟通,“这样一天下来忙忙碌碌是挺累的,不过看到孩子们看电影的高兴劲儿,我就觉得值了!”(生活报)

  作者:吴海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