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深圳制造"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六一公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4:0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冯明摄影报道 从6月1日开始,一部由深圳人自编自导自演的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将在深圳市少年宫连演一周,重新演绎安徒生笔下凄美感人的童话故事。昨天下午,该剧在少年宫举行了公演媒体座谈会,主创人员和演员们纷纷亮相,介绍了这部精彩的“深圳制造”音乐剧。

  这部由宝安区文化艺术馆和深圳市唐人原创音乐剧公司联合制作的《卖火柴的小女
孩》,取材于安徒生的同名童话,主创人员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从去年10月开始对该题材进行了艺术加工,用音乐剧的形式表现这个脍炙人口的故事。全剧音乐曲风组合大胆、旋律优美,舞蹈样式吸收了踢踏舞、滑稽舞等元素,极具艺术感染力。该剧不仅将安徒生原著中那些感人的场景再现在舞台上,而且新增了由一群青年演员演绎的猫、狗角色,他们热情的舞姿和纯净的嗓音是本剧的另一大亮点。

  音乐剧创作在国内尚处于尝试和探索阶段,完全由深圳人自己创作的音乐剧更是少见。该剧艺术总监岳世果是深圳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戏剧家协会理事,导演是他的女儿岳岭、北京舞蹈学院第一届音乐剧专业本科毕业生,担任作曲的是指南针乐队的贝司手岳浩和深圳音乐圈有名的作曲张钢、张平兄弟,演员是星海音乐学院深圳分校音乐剧专业的第一批毕业生。

  该剧今年年初曾经在宝安区进行的成功首演,受到家长、老师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每场演出结束后,都有不少观众主动走上台来与演员们交谈,有一场演出结束后,一位3岁小女孩完全被剧情感动,居然走上台来捐给剧中“卖火柴的小女孩”一元硬币。该剧导演岳岭介绍说,在今年纪念安徒生诞辰200周年的特殊背景下,这部音乐剧的上演肯定更加有意义。

  据悉,除了六一期间的深圳公演外,该剧还计划经过整体包装后到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进行全国巡演,为将来参加国外的艺术节、开拓国际市场做准备。

  作者:本报记者钱杰冯明摄影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