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比利时《孩子》勇夺金棕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0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施庆)戛纳电影节于昨天正式落下帷幕。比利时影片《孩子》有些出人意料地拿下了金棕榈大奖。这也是两位导演让·皮埃尔·达德尼和吕克·达德尼六年后再夺金棕榈大奖。

  《孩子》:金棕榈献给失踪记者

  当评委会主席库斯图利卡宣布比利时影片《孩子》获得金棕榈大奖的时候,众人显得有些出乎意料,不过随即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比利时的两个兄弟导演———让·皮埃尔·达德尼和吕克·达德尼走上台接过了金棕榈大奖。

  奖项有些出人意料,让·皮埃尔·达德尼在领奖台上的发言更令人意想不到。他的得奖感言要献给在伊拉克失踪的法国记者———弗洛仑丝·奥本娜斯:“因为戛纳电影节是通过全世界转播的,所以我想说,尽管传到他们(被绑架记者)那里的希望渺茫,但我依然要说,保持住你们的希望,同时我也要向绑架他们的人说,我们和你们一样固执!我们不会放弃努力!”

  贾木许:感谢侯孝贤

  本届电影节的一大特点就是大师级的导演特别多。包括大卫·柯南博格、拉斯·冯·提尔、吉姆·贾木许等等,他们都带来了自己的最新作品,参加本届戛纳电影节。

  在这些作品中,最终还是贾木许凭借《破碎之花》脱颖而出。该片一举获得了评审团大奖。不过,得奖之后的贾木许倒也显得非常谦虚。在一长串感谢的名单中,特别提到了中国的两个导演———侯孝贤和杜琪峰。

  “我非常荣幸能够同你们的作品入围竞赛单元,我将会代表他们领取这个奖项。他们都是在用自己的视角和自己的内心拍摄电影。”贾木许忘情地说。

  汤米·李·琼斯:导演处女作表现非凡

  一直被认为是好莱坞商业片中坚分子的汤米·李·琼斯(《黑衣人》),竟然导出了一部令人惊艳的作品———《艾斯卡达的三次葬礼》,而且他本人也在影片中担任男主角。不过,这次戛纳认可的只是他的演技。

  除了最佳男主角给了他之外,本片还荣获了最佳编剧大奖。所以这部《艾斯卡达的三次葬礼》也成为了得奖最多的一部影片。汤米·李·琼斯自然要在颁奖现场表现一番。他充满感激地说:“拿到这个奖自然受宠若惊,因为这里是戛纳,世界上最著名的电影节之一。感谢相信这部电影,并且给我鼓励的每一个人!”

  外媒评戛纳

  美联社:《星球大战》最夺眼球

  纵观本届电影节,最吸引人眼球的并不是那些讨论社会问题的电影,而是莫过于热遍全球的《星战前传3》。

  法新社:最终主题:性、犯罪和父爱

  《孩子》的得奖让电影节的主题从原先的两个变成了三个:性、犯罪和父爱。

  CNN:

  “双金棕榈俱乐部”添成员

  《孩子》导演让·皮埃尔兄弟成为了历史上第五个“双金棕榈俱乐部”成员。六年前他们就凭借《罗塞塔》,赢得了第一座金棕榈。路透社:琼斯让人想起老伍德

  年过半百的汤米·李·琼斯当起了导演,这不禁让人想起了当年的伊斯特伍德。初次执导筒就斩获大奖,的确不易。不过这次戛纳看中的依旧是他的表演才华。

  (记者施庆)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