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戴安娜肾脏被法国女子移植 王室拒绝作出回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2:31 金羊网-新快报

  据英国《星期日邮报》22日报道,英国王妃戴安娜1997年8月31日死于巴黎车祸;1997年9月2日,一名法国加泰罗尼亚地区的30岁女子接受了肾移植手术。也许谁也不会将这两件事联系到一起,然而日前,那名当年接受肾移植手术的法国女子弗朗科易丝·盖拉向媒体宣称,她相信自己当年移植的肾脏正是来自两天前去世的戴安娜王妃,因为自那次肾移植手术后,就发生了一系列奇怪的事,譬如她会突然不由自主地用英语跟朋友说话。

  突然用英语说话

  日前,法国一名38岁女子弗朗科易丝·盖拉向外界宣称,1997年9月2日,患有肾衰竭的她被一名肾脏捐赠者所救,在医院中接受了肾移植手术———而那名肾脏捐赠者,正是两天之前(8月30日)在巴黎车祸中去世的英国王妃戴安娜!据弗朗科易丝称,自那次肾移植手术后,发生了一些奇怪的事情,譬如她发现自己和别人谈话时会突然冒出一些英语短语。弗朗科易丝道:“我发现自己突然开始跟朋友们说英语,这是我以前绝不会做的事,因为我没有理由这样做。我无法解释我为什么会这样。”

  “细胞记忆”在作怪

  弗朗科易丝突然说起英语的怪事,难道真是她接受了戴安娜的肾,因此受到了潜在的影响?美国夏威夷大学科学家保罗·皮萨尔博士和同事盖里·斯奇沃兹教授、琳达·鲁赛克博士曾对器官移植病人宣称他们感染了捐赠者性格的事件进行了大量研究,他们在报告中称,一名18岁女孩在接受心脏移植手术后,突然开始爱好音乐和诗歌,而她的心脏捐赠者———一名死于车祸的18岁男孩生前恰恰喜欢谱曲和写诗。为了解释这种奇怪的现象,科学家发明了“细胞记忆”理论。分子生物学家坎迪斯·佩特教授相信,每个细胞都拥有自己的独立记忆,如果器官被移植,那么细胞会将第一个身体中的信息携带进第二个身体。

  王室拒绝回应

  英国王储查尔斯的新闻秘书表示,弗朗科易丝的说法没有任何可信度,因此王室没必要回应。1997年,法国的“假定同意法”允许医院在不经家人同意的情况下,有权对死者的器官进行移植处理,然而该法并不适用于外国公民。如果戴安娜的器官被移植到了他人身上,法国医院必须获得戴妃家人的许可。 沈志真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