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为史影上亚军 《星战前传3》横扫票房颓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5:14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5月22日专电(记者曹卫国)19日在全球同步上映的《星球大战》系列电影终结篇《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受到观众的热烈响应。据北美电影票房统计机构估计,在北美地区,该片在刚刚过去的周末3日共获得票房收入约1.09亿美元,成为电影史上3日票房收入的亚军。

  加上19日公映首日的票房收入5000万美元,《星战前传3》目前已在北美市场获得约1
.59亿美元的票房。该片公映首日创下了电影史上单日票房的新纪录。之前的单日票房纪录为4480万美元,是《怪物史莱克2》在去年5月22日创下的。而迄今为止,3日票房的纪录仍由电影《蜘蛛侠》所保持,该片在2002年5月曾创下3天内售出票房近1.15亿美元的惊人纪录。

  负责《星战前传3》发行的20世纪福克斯公司官员对影片上映以来的票房表现感到满意,称票房超出预期约20%。而电影放映业人士也对此片的热映感到欣喜,认为这样的票房成绩是“百年一遇”。显然,乔治·卢卡斯的这部《星球大战》终结篇并未让好莱坞和影院业者失望。人们一直希望《星战前传3》的上映能够扭转电影市场票房连续12周下滑的低迷局面。

  由于《星战前传3》的隆重上映,为避免分流票房,上周北美电影市场并无其他新的大片上映。周末票房排行榜上的其他影片均为前一周的上榜影片。排在第二名的是前一周的票房冠军、喜剧片《怪兽婆婆》,其票房收入为1430万美元。其后分别为喜剧片《足球老爹》、黑色喜剧片《车祸》和华人影星李连杰的《狼犬丹尼》,票房成绩分别为1050万、550万和380万美元。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