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小帅戛纳归来首拍电视剧 “挂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据沈阳今报报道,刚刚得了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奖的王小帅准备开始拍摄他的首部电视剧《不想回家》。据悉,该剧6月中旬将在南京开机,它也是王小帅从影以来拍摄的首部电视剧。

  《不想回家》是一部描写中年男性生存状态的作品,它以三位四十岁中年男性为切入点,描述了他们在当代社会中所承担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

  和其他电视剧不同的是,《不想回家》还是王小帅等影人对艺术创作的全新尝试。因为很久以来,王小帅一直在考虑,能不能用电影的手法拍摄一部电视剧。正是基于这个想法,2004年初,王小帅和一帮电影人凑在一起,研究拍电视剧的事。后来,从“不想回家”这句话找到灵感,用了一年的时间,才写出该剧的剧本。

  据了解,该剧目前已确定男女主角都是国内知名一线演员,拍摄地主要是在南京。(宁玲)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