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卞祖善倾情执棒《辉煌》山城首度奏响(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1:01 重庆晚报
卞祖善倾情执棒《辉煌》山城首度奏响(组图)
卞祖善倾情执棒《辉煌》山城首度奏响(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昨晚的南岸艺术中心剧场内充满了浪漫和高雅的音乐氛围,重庆市歌舞团交响乐团精心打造的大型交响音乐晚会《辉煌》在这里上演,歌舞团培养多年、由61位乐员组成的双管编制交响乐团也在这里首次亮相。在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著名指挥家卞祖善的执棒指挥下,乐团用几乎完美的演奏征服了全场听众。市领导何事忠、余远牧、金烈等也现场欣赏了音乐会。

  《辉煌》分“永远的新世界”、“美妙的室内乐”、“中国的旋律”三部分。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排练,这个双管编制的交响乐团昨晚的演奏令人感到兴奋。61位演奏人员配合默契,从国外交响乐名曲《新世界交响乐》、《匈牙利舞曲》,到中国管弦乐经典《红旗颂》、《梁山伯与祝英台》……当不同声部的音乐和谐地奏出时,听众仿佛走进音乐中的仙境之中。美妙的音乐,跳动的旋律,尽管音乐会的氛围很静,但它却在无声无息中点燃了听众心中久违的激情。只是当等到每一首曲目演奏完毕时,才衷心的对台上的演奏者们报以热烈掌声。演出过程中,女子室内乐团也在卞祖善先生的指挥下演奏了《太阳出来喜洋洋》、《阿根廷探戈》等中外民歌,这些节奏欢快的乐曲是音乐会最好的调节,更是让现场充满轻松的气氛。这个在全国都小有名气的女子室内乐团,也是在卞祖善先生的悉心指导下成长起来的。

  音乐会后,很多观众表示,没想到在重庆本地还有这样一支如此优秀的交响乐演奏团队。歌舞团有关人士称,他们将不断扩大和完善这支队伍,要让重庆交响乐在全国“发出”自己的声音。

  (记者 康延芳/文 吴子敬/摄)

  网络编辑:翁正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