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电影票房榜”准确性和权威性受质疑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1:33 南方网
  新京报网络版孙琳琳
“中国电影票房榜”准确性和权威性受质疑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电影艺术》的排行榜上,2004年《千机变2》的票房是2000万元,但排名却在4000万元票房的《张思德》之前。

  南方网讯《电影艺术》公布2004年榜单,《千机变2》超过《张思德》

  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专业电影杂志《电影艺术》于昨日(23日)下午举行了中国电影年度票房排行榜十周年座谈会,同时发布了2004年中国电影票房排行榜。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北京紫禁城影业副总经理闫于京、导演黄建新、尹力、演员黄宏等出席了座谈会。针对这一排行榜的发布,到场嘉宾对其准确性和权威性等提出了质疑,认为制定的评选标准不能达到共识。

  《电影艺术》杂志在1995年首次公布了中国电影票房排行榜,迄今已有十个年头。在最近出炉的2004年中国电影票房排行榜中,影片《十面埋伏》、《功夫》、《天下无贼》名列前三位,《新警察故事》、《2046》、《魔幻厨房》、《千机变2·花都大战》、《邓小平·1928》、《张思德》、《恋爱中的宝贝》依次排名前十位。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排行榜是从2004年1月至12月按月进行统计,主要依据各大影院提供的票房数据来进行计算,但是排行榜上并未公布具体的票房数据。

  对此,到场嘉宾对这一结果的准确性及权威性提出了质疑。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表示,一般来说年度排行榜的统计时间应该截止到次年3月份,因为很多影片是跨年度上映的。如果按照12月31日为截止日期,《功夫》的上映时间仅为一周,其票房成绩还远未超过12月9日上映的《天下无贼》。而主旋律影片《张思德》的票房成绩是4000万元人民币,远远超过2000万票房的《千机变2》等影片。而各大影院提供的数据也不能作为最主要的统计标准,所以这一排行榜并不能十分准确地反映真实的票房情况。

  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