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西斯的反击》横扫北美(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3:02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西斯的反击》横扫北美(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星战”热在全球持续升温,其主角黑武士登上了英国著名电影杂志《帝国》6月号封面。
《西斯的反击》横扫北美(组图)
  昨天,美国票房统计机构发布数字,上周四公映的《星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不负众望,首映第一个周末即以1.085亿美元的成绩占据票房排行榜榜首。在美国电影史上,这个成绩仅次于2002年《蜘蛛侠》1.148亿美元的首映周末票房。巧合的是,当时《蜘蛛侠》的对手正是《星战前传2:克隆人进攻》。票房创下“银河”纪录

  《西斯的反击》上周的表现只能用“横扫”来形容。周末3天的1.085亿美元加上首映日19日的5000万美元,该片4天共收入1.585亿美元票房。不仅打破《怪物史瑞克2》44.8万美元的首映日票房纪录,而且将《黑客帝国:重装上阵》1.343亿美元的4日票房纪录打落到第二位。此外,由于《西斯的反击》实行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全球同步上映计划,它的海外票房总额迄今已达3.032亿美元,这还不包括韩国和日本的统计数字。

  “创了纪录啊!国际国内都是纪录。我想,也是银河系的纪录了。”负责发行该片的20世纪福克斯公司的发行总裁布鲁斯·辛德感慨道,“真是重磅出击啊!”观影热潮盛况空前

  美国各大媒体对于《西斯的反击》给予异乎寻常的宽容。虽然《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指出影片剧情单薄,人物缺乏深度,但是评论界总体上仍然为它打出B+的高分。此外,尽管PG-13的分级流失了一些低龄观众,但是《西斯的反击》的观众仍然多元:男性(58%),女性(42%);25岁以上(52%)、25岁以下(48%)。

  美国两大门票销售网站“胡闹”和“电影票务”的预售票销量因此猛增20%。许多观众走出电影院之后,又跑去买了下一场的票,回到观众席上重复观看。这种盛况为“星战”系列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暑期热档仍呈低迷

  《西斯的反击》的强势并未能泽及整个北美电影市场。由于没有任何新片有胆量和它同一周首映,致使《西斯的反击》轻松掠走了上周北美票房总额的70%,排行榜上其他影片的票房继续萎缩。上周北美票房总额虽然比前一周激增65%,但与有《怪物史瑞克2》助阵的去年同期相较,仍然有4%的差距。(王崴)相关电视版《星球大战》将拍

  本报讯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卢卡斯影业将开拍电视版《星球大战》。该剧故事背景设定在《西斯的反击》和《新希望》之间,主角是电影中的一些配角人物。全剧共100集(小时)。卢卡斯本人有意执导第一季。

  该报透露,电视版主演马特·纽顿(右图)是《西斯的反击》中“天行者”阿纳金的第二人选。(易文)北京单日票房170万元《西斯的反击》创纪录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昨天,新影联宣传负责人高军透露,《西斯的反击》在北京创下170万元的今年单日票房纪录。

  新影联宣传负责人高军透露,《西斯的反击》上周六21日北京单日票房超过170万元,该成绩仅次于去年《功夫》创造的200万元日票房纪录。他分析该片火爆影市的主要原因为全球同步上映,媒体关注度高。他认为,《西斯的反击》将改变今年“大片不强”的状况,并成为今年国内影市首部票房过亿元的电影。

  中影公司负责人翁立透露,《西斯的反击》放映不到一周,北京票房为369万元,全国票房已达2527万元。这个成绩比上映了一个月的《翻译风波》还要好。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