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湘微笑背后是心酸 与李厚霖“一物降一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4:21 新华网

  小时候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一切由父母安排好,在一般人看来应该是一种幸福,可是小时候的李湘骨子里就有一种反叛。到北京广播学院上学,因为没有能留在北京而遗憾,她不大情愿地来到湖南老家。到了湖南卫视主持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做了七年节目而成为家喻户晓的公众人物,却因为一段33天的恋情而辞职结婚。接着她在北京孤独奋战,创立自己的公司,每天忙得没时间和爱人相聚,她还是对家人说自己没事,所有这些都构成了李湘的故事。昨天李湘来到南京参加《女人百分百》节目,节目现场李湘哭了好几次,可是回
答主持人问题时却又面带微笑,说自己没事。其实,她就是这样一个用微笑来反抗的女人。

  因为漂亮裙子和母亲顶嘴

  李湘的父母是军人,对她的要求也特别严格。李湘的妈妈很喜欢民歌,她希望李湘以后能考上音乐学院,就找老师教她唱歌。看到小提琴,妈妈又给李湘买了一个让她练,后来李湘的妈妈又特地给她买了一架钢琴,李湘就逆来顺受地练各种乐器,可最后都因为怕耽误学习没有继续练。

  李湘在外人看来是个乖孩子,可是骨子里却很反叛。考中学的时候,成绩优秀的李湘对考上省重点信心十足。参加考试那天,她就特别想穿上妈妈刚给她做的带有大裙摆的漂亮裙子。可是妈妈偏不让她穿,说怕她考试分心。李湘就和妈妈顶起了嘴,不过她也不敢大声吵,只是面带有微笑地和妈妈“讲理”,可是最后她还是听了妈妈的话,心里的不高兴也没有表现出来。

  做节目做到胃出血

  从北京广播电影学院毕业那年,李湘很希望留在北京工作,可是父母希望她能回到湖南老家。李湘说:“当时一想到湖南卫视就觉得特土,它总会让人想起猪饲料的广告。可我还是听了父母的话,就乘一个假期回家看了看,那时湖南卫视正好改革,我就留在了湖南。”没想到李湘在湖南卫视一呆就是七年,为了《快乐大本营》她也付出了很多。“当时我们每天要录节目,星期天也不能休息。有一次实在太累了,正好演播室漏风,我的胃病就犯了,结果当场晕倒,我就笑着对观众说我没事。”李湘回忆道。

  应该说李湘和湖南卫视有很深的感情,可是一段突如其来的恋情打破了一切,她也因此了离开了工作七年的湖南卫视。李湘说:“当时我们的主任对我就像妈妈一样,我们出差的时候都睡一个房间,她生怕我睡觉把背子踢掉,晚上起来给我盖背子。后来我走的时候,有的同事就说‘狠话’,说我最大的错误就是离开了湖南卫视。”当现场的电视屏幕上现出李湘昔日主任面容时,李湘哭得狠厉害。擦干了眼泪,她又微笑着和主持人聊了起来。

  劝老公看淡绯闻

  去年年底,在相恋33天之后,李湘开始公布她和李厚霖的恋情,并准备在今年年初和李厚霖结婚,当时引起了很大的反应。现在来看,李湘依旧很执著,她说:“我和李厚霖是一见钟情,我觉得他是一个可以让我仰视的男人,很真诚,也很有自己的想法。媒体曝光我们的恋情后,我当时不看报纸也不上网,也劝老公看得淡些。”主持人问到李湘为爱情放弃了工作,最近是不是很幸福时,李湘依旧微笑着说:“女人其实是很好哄的,只要听一些好话就可以,我和李厚霖结婚是‘一物降一物’吧,我喜欢仰视他的感觉。”不过,当主持人问到李湘最近忙着自己的公司,很少有空回家陪丈夫时,她依旧笑着说:“我现在很幸福,有空就回家陪他啊。我现在很好,真的没事。”(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