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战前传3》全球连破记录 火爆整个星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4:22 南方网

  南方都市报伍洁敏

  南方网讯“黑武士”终极亮相,“星战”谁与争锋!《星战Ⅲ》自5月20日零时全球同步上映以来,连日狂扫票房,在北美及我国范围内连连刷新多项记录:包括北美零点首映票房、北美首映日票房、我国内地进口大片首周末票房记录。

  北美——破首日票房记录

  无数忠实“星战迷”在5月20日凌晨零点涌向电影院。北美共有2900家影院举行零点首映,《星战Ⅲ》当晚共获得1650万美元。这个成绩是去年奥斯卡大赢家《指环王Ⅲ》首映票房的两倍,打破了北美零点首映的票房记录。

  首映场之后,《星战Ⅲ》将扩大至3661家影院上映。首周末4天即以1亿5850万美元的“天文数字”登上了上周末北美票房榜榜首,“黑武士”开始一统江湖。这个首周末票房成绩超过了2002年《蜘蛛侠》首周末的1亿1500万美元。上周四(5月19日)首映当日,《星战Ⅲ》以5001万美元刷新了单日票房的世界纪录。预计6天内可能突破2亿美元大关。

  本地——破进口大片首周末票房记录

  我国观众得以和北美观众同步观看《星战Ⅲ》,票房猛增势不可挡。据国内发行方华夏公司提供的数据,截至上周日,《星战Ⅲ》首周末票房超过2800万,刷新了进口大片首周末票房记录。在此之前,进口大片首周末票房记录保持者是去年的《指环王Ⅲ》(2000万),把以往同为“同步上映”的《黑客帝国Ⅲ》(1500万)和《后天》(1200万)远远抛在后头。

  在接受外来文化更为便捷的广州本地,《星战Ⅲ》在华影南方和珠江两院线都刷新了进口大片的首周末票房记录。据华影南方院线统计,《星战Ⅲ》在首周末3天票房已经达到200万元,超过《指环王Ⅲ》当年首周末票房10%(首周末193万元进账),成为近几年最卖座的进口大片。其中,单是五星级飞扬影城首周末票房就高达80万,刷新了该影城今年票房最高记录。在市一宫、青宫电影城等影城,黄金场次的上座率都接近100%。华影南方院线负责人谢维嘉总经理预测,按此势头,《星战Ⅲ》在南方院线总票房可望突破600万,成为今年进口大片票房冠军。业内人士认为,首周末票房破记录,除了影片本身“万众期待”之外,近年大型影院增多也对票房有很大刺激。

  珠江电影院线《星战Ⅲ》在首映三天(20日-22日)大收180万元,打破该院线进口大片首周末票房记录。据悉,在接下来一个月都无相匹敌的大片上映,直至6月23日才会上映港产大片《头文字D》,这段时间完全是《星战Ⅲ》一部片子的天下,中华电影城每天排出40场“优待”星战。

  北美电影票房(单位:百万美元)

  表略,详见报。

  内地上周电影票房(单位:元)

  名次 片名 广州票房 全国票房 上映周次

  1 《星战Ⅲ》380万 2800万 1

  2 《三岔口》16万 1480万 4

  3 《凤凰劫》12万 过1100万4

  4 《翻译风波》 11万 约3700万5

  5 《鲨鱼故事》 9万约1300万4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