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红父亲”差点当上戛纳影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5:19 扬子晚报
“青红父亲”差点当上戛纳影帝(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对于姚安濂来说,这可能是一次人生的转折。

  对于《青红》剧组来说,这可能是一次最大的笑话。

  北京时间22日凌晨,戛纳电影节落下帷幕,在招待酒会上评委会成员吴宇森满世界寻找《青红》剧组和其中父亲的扮演者姚安濂,并且对现场的记者表示:“姚安濂表演的父亲入木三分,深受评委喜欢,与影帝的票数咬得很紧。”不过颇让人吃惊的是,这个险些成为影帝的人不仅没有出现在戛纳,甚至没被列入主演名单,这是为什么呢?昨日记者对姚安濂进行了采访。

  9个评委有7个看好我

  “真的觉得很可惜,开句玩笑——跳楼的心都有了。”昨日姚安濂在电话里如此表达自己的心情:“吴宇森在颁奖典礼后到处找我,后来王小帅说我没有到场,吴宇森就表示很遗憾。他非常欣赏我的表演,而且9个评委中有7个都认为我该拿影帝,但因为评奖过程是先评影片奖,然后再评单项奖,评到最佳男演员时他们发现原来我就是《青红》中的演员,但该片已经被选中为评委会大奖,而按照规定,一个影片不能拿两个奖,他们权衡之下就把奖给了影片。”但让人奇怪的是,目前公布的名单最佳男演员和最佳编剧就颁给了一部影片。对此,姚安濂说:“我不知道具体是怎样的,是王小帅和制片人分别在凌晨5点给我发的短信,他们告诉我的原因就是一片不能拿两个奖。”

  我被降到男二号

  很奇怪,在各类《青红》的宣传材料上,姚安濂的名字并没有列在主演的位置,但是他告诉记者:“整部片子我有70多场戏,而李滨只有30多场,影片也是围绕青红与父亲之间的思想差异展开的。我应该是第一男主角,但是在后来宣传的时候,他们把我的名字拿掉了,让李滨列在第一位。”至于其中的原因,姚安濂很坦诚:“拍摄过程中剧组资金严重匮乏,片子拍完还欠了100多万的债,所以他们很希望能赶上戛纳电影节,能借机多卖些版权。而在欧洲,就像王小帅说的,我是不被人认识的,制片方就想拿李滨与高圆圆这对组合打市场,毕竟他们曾经合作过《十七岁的单车》。再说,的确是王小帅给了我这个表演的舞台,我也就接受了,我希望他的片子能有个好结果。”

  让我自费1.8万去戛纳

  既然是《青红》中戏份最重的男演员,为什么姚安濂却没有出现在戛纳呢?“自从把我的名字降到男二号之后,剧组一直很回避我,甚至连《青红》入围戛纳都没有告诉我。后来公司与他们协调,他们的制片主任居然说‘戛纳组委会只给出3个人的费用,如果姚安濂要去,那18000元的费用他就自己拿吧’,我听了很生气。要知道,我当时和剧组签了50天的合同,结果超期15天,按照合同规定,一天应该赔偿我10000元,但因为与王小帅合作很默契,而且考虑到剧组的经济状况,我也就没提这笔钱,现在他们居然让我自己拿费用,我一气之下就没有去。”

  应该对演员有起码的尊重

  姚安濂说:“我觉得这件事情对于《青红》剧组可能也是一次反思,之前他们可能觉得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演员,没有名气,让你演就不错了,男一号还是男二号又有什么关系。但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如果之前做好宣传,或许就能拿下这个最佳男演员,而这也可能会为片子增加最大一块砝码。我觉得他们应该多一些对演员起码的尊重。”

  此外,姚安濂还告诉记者,今天王小帅将在北京举行隆重的庆功宴。剧组已经通知了他,尽管这件事情让姚安濂觉得很遗憾,但是因为和剧组的人员相处非常愉快,“所以我将去参加《青红》的庆功宴。”时文姚安濂的表演深受评委喜欢。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