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若暄《狠狠爱》摇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5:38 北京晚报

  还记得十几年前看《旋风小子》,徐若暄在我们心目中宛若童话中的小公主,一个精致的瓷娃娃。之后这个女生作为黑色饼干成员的歌,再到后来她单飞的声音,独立,率性,坚定。印象中的徐若暄总是直接,果敢的。

  《狠狠爱》依然延续她之前的人生态度,音乐风格拓宽了,声音更有张力,唱出所有个性女生的心声。也许她的声线并不完美,但是她对于音乐感情的投入绝对是尽心尽力。

  乍一看专辑曲目,似乎与那些刚出道的少女歌手的小女生情歌没什么分别,所以当音乐本身与题目第一印象形成巨大反差的时候,这张专辑的精彩才显得难能可贵。

  专辑同名主打歌“狠狠爱”加入了摇滚的音乐元素,类似的尝试“假扮的天使”中也出现过,但是那首由伍佰制作的歌曲有着太过浓重的伍佰的风格,嘈杂而混乱。徐若暄的优势,硬板快歌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徐若暄声音上的缺陷,歌曲本身未见得有多大新意,但是对于习惯了徐若暄嗓音的听众来说绝对是个惊喜。

  徐若暄在音乐上是从来不缺乏灵感的,她总可以把唱腔与歌曲和谐地糅合到一起。

  音乐人陈姗妮曾经说过,好的嗓子不一定能唱出好歌。同样,嗓子不怎么样的也不会就注定唱不出好歌,一首歌的好坏成败就在于歌手的表现,没有好嗓音的徐若暄深谙此道,所以这样一张本可以被忽略的专辑,在徐若暄的演绎下却显得精彩异常。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