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十大主持人"评选难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5:5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去年4月,第二批央视2003年度“十大优秀栏目主持人”揭晓,其中周涛、罗京、李咏、王小丫等名嘴榜上有名,每人每月1万到1.5万元不等的特殊津贴格外扎眼。可是,今年早已过了春暖花开的时节,2004年度主持人“排排坐、吃果果”的“请功论赏”还不见动静。记者昨天从央视有关部门获悉,这项每次均受到议论纷纷的热点评选今年不得不“难产”了,其原因是“仅仅局限于主持人”受到了质疑。

  重奖名嘴拉差距

  2003年开始,中央电视台推出对该台主持人奖优罚劣的制度。当时评出的02年度“十大优秀栏目主持人”是央视建台以来首次重奖主持人,其中朱军、王小丫、罗京、李咏、水均益为甲等,白岩松、敬一丹、徐俐、李瑞英、鞠萍为乙等。据悉,参加评选的主持人必须具备以下资格:一、具备播音主持人岗位持证上岗资格;二、从事播音主持工作超过两年以上并仍然在播音主持人岗位工作;三、所在栏目在全台节目综合评价中名列前茅。

  去年4月曝光了03年度“十大优秀栏目主持人”评选结果,这第二份成绩单中获得甲等的王志、水均益、鲁健、周涛、罗京分别获得每月1.5万元的津贴,获得乙等的李咏、王小丫、敬一丹、邢质斌、汪文华等每月获得1万元的津贴。由于这一举措的实施,十位名嘴年收入一下子多出10万至18万元不等,加上平时的工资奖金、每年一万元的服装费等台里发放的综合性收入,几乎每个人年平均收入都有十几二十万元。实施重奖后,大大拉开了这10位名嘴与普通工作人员的收入差距。

  只奖名嘴够不够

  电视主持人是电视台的脸面,名嘴效应更是节目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定心丸。连续两年对主持人的重奖,对“鼓励优秀人才”起到了积极作用。与此同时,央视这位人士告诉记者,不可否认的是,“一档节目毕竟不是仅靠主持人一个人完成的,必须有制片人、编导、后期制作等多个工种的配合和贡献才行。”为此,这项央视内部的奖励机制在运作了两年后,面临着进一步完善的空间和需求。

  和往年评选的时间相比,今年已经迟到了一段时间,会不会借着暂时搁浅而放弃这项褒贬不一的重奖措施呢?昨天,央视人事办主任杨晓民对此给予了否认:“详尽的细则还在准备中,需要等待编委会的研究。”至于具体时间,他表示,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而另据有关人士介绍,最大的可能性是,扩大评选和嘉奖的范围,根据节目制作的各个流程分门别类评出等级不一的奖次,然后给予加薪和重奖。这样,既让各个制作环节放在同一个天平上得到一视同仁的对待,也不至于因为“心理不平衡”、“眼红”而影响工作积极性。(记者张建群)

  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