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窦唯酒吧宣泄愤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6:04 深圳晚报

  携“不一定”乐队来深演出

  窦唯酒吧宣泄愤怒

  本报记者黄蕾冯明摄影报道5月20日下午,窦唯携“不一定”乐队来到深圳上步根据地酒吧为当晚的演出试音。入夜后,窦唯与“不一定”先来到了南油大道上的根据地酒吧,接
近零点时分又来到上步路的老根据地酒吧,这里早已挤满了对窦唯充满期待的年轻人。本报记者对这位打心里“抗拒媒体”的独特音乐人进行了跟踪报道。

  被骗去广州领奖

  近日在网络上处于头条位置的“窦唯生活窘迫,三流酒吧吹箫糊口”的消息,虽已被窦唯好友们全盘否定,可记者还是忍不住要问问。

  记者:这次去广州领奖,心情如何?窦唯会来领奖,很多人都觉得诧异。

  窦唯:对于奖项,也不自然,这会导致一些误会。我是被骗来的。不知道要来领奖,别人打电话说有一个活动,叫我来出席,因为一些复杂的人际关系,弄得我有点不知所措。我这次来主要是演出的,来广州、深圳,玩“不一定”。

  记者:“无名高地”(传闻中的三流酒吧)的演出效果与广州相比来说怎么样?

  窦唯:昨天在广州solo演出觉得不是太好,自己乐队的配合不是太好。地方小,巨热,中间还停了一次电,音响、设备、人的气场都不十分适应。“无名高地”本身空间也不大,但行,音响行。每周四去,玩儿“不一定”。

  我的生活没有品质

  记者:你现在的生活状态是怎么样的?

  窦唯:玩儿“不一定”,有的时候画画,去茶馆坐,我喜欢喝水,不喝茶。

  记者:你目前追求的是怎么样的生活品质?

  窦唯:我远还没有达到追求生活品质的地步。很悲哀。生活很差,或者可以说没有品质。

  记者:你一年里出版发行6张专辑,生活却没有品质。

  窦唯:“阴谋大法”害的。中国根本没有良性的商业包装,有的还是海外人利用这边的基础去建造的商业模式。全是阴谋,竞争嘛,全是你死我活,江湖险恶。他们先把一个人制定在一个位置上,让众人去评价如何如何。

  记者:那你对现在自己的生活状态满意吗?窦唯:满意。玩儿“不一定”有时是宣泄愤怒。

  我现在随时在打仗

  窦唯对目前中国摇滚界的乐队和个人都极排斥,记者请窦唯评价一些目前活跃在摇滚乐坛的新人时,窦唯沉默了很久,说,我有不同的看法,但不想说。

  记者:你早已经不玩摇滚了。

  窦唯:一直以来我都有这种困扰,摇滚到后来已经变得特别假了,他们内外勾结,别有用心,在商业上做黑暗的文章。当形成势力、打下基础、发展起来以后,向内地演出市场发起狂轰乱炸,去“淘金”,正好内地部分富起来的城市属于膨胀期,与这样的音乐正好吻合了,他们火了。

  记者:早前内地出版了一张纪唐朝乐队张炬的专辑,为什么你没有参与其中?

  窦唯:恕我直言,我觉得他们是假惺惺,我不敢苟同这种方式。

  作者:记者黄蕾冯明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