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否定与肯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6:04 深圳晚报

  否定与肯定

  中国诗人

  嘲讽歌词作者

  “现在的歌词比打油诗还差,只能是口水诗。”上周在黄山举行的歌词研讨会近乎变成了对歌词现状的一种颠覆。

  昨日,记者从圈内独家获悉,一个针对当今歌词现状的“黄山会议”刚刚结束,在记者获得的文字材料上,“炮轰、地震、失职、脏乱差、历史责任”等字眼频频亮相,参与者都是当今文化名人朱大可、北村、默默、王小峰、张小波、王小山、李亚伟等一批先锋派诗人、乐评人以及文学批评家,矛头则直指《老鼠爱大米》、《两只蝴蝶》及刀郎、周杰伦、方文山等乐坛当红大牌。

  卢中强曾是华纳唱片公司的制作人,作为此次研讨会的发起人他告诉记者说,“此次活动的召开只是由于不满当今流行歌词粗制滥造的现状。”

  北村作为惟一的作家也在邀请之列,北村直言,现在流行的很多音乐,表达的主题非常空洞,毫无价值。诗人张小波在会上更是言辞激烈,他说:“现在的歌词,比打油诗还差,只能是口水诗。我突然觉得现在是一个不需要歌词的时代,包括像方文山的那些歌词,实际上写得很差,换一个人来写歌词,让周杰伦唱,我觉得也是一样。”

  据悉,与会的十余名诗人、作家将拿出看家本领创作出十几首歌词,一并放入由某网站主办的“网络情歌大赛”的参赛曲目中,并征集曲作者,由卢中强制作发行唱片。(郝洪捷)

  三毛

  没与王洛宾相恋

  三毛与西部歌王王洛宾的恋情,各种说法的版本都有,其实她的一生都是一个谜!在她去世15年后,借《三毛私家相册》出版之际,三毛姐姐陈田心与弟弟陈杰一起,将坊间对于三毛本人的种种说法与猜测做了一次全面的澄清。这次三毛姐姐陈田心否认三毛与王洛宾相恋这层关系。陈田心透露,三毛男性朋友很多,但未必是男朋友。三毛最早的感情对象是个德国人,1972年与这名男子相恋,结婚前夕,未婚夫心脏病突发猝死。当年冬天再赴西班牙,重遇荷西。虽然那德国人年纪比较大,但他很爱三毛,三毛很难过,为此她一度想要自杀。对于三毛和西部歌王的恋情,陈田心认为,“三毛很单纯,她是心中有话就讲。对王洛宾,她写信和我们讲,从小唱王洛宾的歌,现在却认识了这个人;王洛宾的年纪很大,所以她把王洛宾当做长辈,但三毛对长辈表达爱的方式不同,或许人家会以为是男女之爱,而她认为这种情感是源自对艺术创作的欣赏,也是一种长辈、晚辈间的情感传递,没提过两人会变成终身伴侣。”

  叶倩文

  我与林子祥没婚变

  自1995年7月17日注册结婚,林子祥和叶倩文至今已携手走过10载,隐居在歌坛繁华后过自己的幸福生活。但近日香港某周刊却曝光叶倩文和比自己年轻13岁的羽毛球教练杨尚仁过从甚密,并撇下林子祥,定居旧金山,帮助杨尚仁开设羽毛球俱乐部。两人除了每日都返回会所开会外,还被记者发现同驾一部车,杨尚仁更不避嫌住在叶倩文住所。而身在香港的林子祥则保持沉默,避免外出会友。

  今晨记者致电林子祥助理,求证此事,却获悉林子祥不想回应无谓传闻。相对丈夫的沉默,当事人之一的叶倩文的表现出人意料,对记者大方承认与杨尚仁的交往确有其事,她说:“他是有时留在我家,但我的助手也在!他开我的车是因为他的车子刚好坏了!”而对于为何将丈夫林子祥只身留在香港,叶倩文无奈地表示,这一切都是为了工作,作为艺人经常要两地分居,为工作忙碌是很正常的。(屈晶)

  成龙

  坦言韩星价高质劣

  成龙日前从戛纳宣传电影《神话》归来,他表示,今后不想再与韩国明星合作。因为“他们名大于实”,价码很高,但演技平平。他特别提到在《神话》中一起合作的“韩国第一美人”金喜善,由于无法兼顾语言和表演,拍摄时NG很多次。拍激情戏时更是不停发笑,浪费不少时间和胶片,弄得成龙都忍不住问她:“我的样子是不是这么好笑?”在首映式上,金喜善由于英语不灵光,难以与其他嘉宾沟通,只得整晚呆坐一角傻笑。

  《霸王别姬》

  入围史上百部最佳电影

  据香港媒体报道,国际权威杂志《时代》最近选出影史上一百部最佳电影,除了一些好莱坞经典电影《教父》一、二集、《沙漠枭雄》、《大国民》、《400击》等入围之外,几部深受外国观众欢迎的华语片如王家卫的《重庆森林》、胡金铨七一年的武侠经典《侠女》、成龙与刘家良首度合作的《醉拳2》及陈凯歌勇夺戛纳金棕榈大奖的《霸王别姬》都有入围。

  除了华语片入围之外,已故日本大导演黑泽明执导的经典作品《留芳颂》及《用心棒》亦有入围《时代》百大电影之列,与斯皮尔伯格及希区柯克等导演同有两部作品入围。

  元秋

  为《功夫2》增肥

  元秋与周星驰赴戛纳宣传《功夫》回来,她透露在戛纳每天接受30个访问真的很累。她也坦言已获星爷通知接拍《功夫2》,6月中她拍完《功夫状元》后,就要增肥30磅,配合第一集145磅肥师奶造型,她说星爷那边已下了命令,让她期间不要接其他工作,还说星爷《功夫2》有意在家乡宁波取景。

  王小帅

  新片明年初开拍

  导演王小帅谈到下一步计划时说,他将开始为《青红》的国内上映做巡回宣传。“我下一部电影很可能会在明年初开拍,讲述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初内地美术学院的故事,带有一定的自传性质。不过下半年我可能首先会替新人监制一部电影。”

  高圆圆透露:“在戛纳吃不惯西餐,睡觉也不塌实。回国后得好好休息一段时间。”问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高圆圆笑道:“今年是我的丰收年,去年拍的电视剧《天下第一》、《秦王李世民》、《神医侠侣》都在今年播,我下半年可以放假了。”不过她透露,关锦鹏导演的电视剧《家春秋》曾联系过她,希望她出演梅表姐。“我非常喜欢巴金的这部小说,也很欣赏关锦鹏导演的功力。如果这个剧下半年开拍,我会参与的。

  红豆

  退居幕后

  22日下午,歌手红豆从重庆悄然赴蓉,与成都好友见面。与去年来蓉参加推新人大赛时的低调相同,红豆昨日仍然不愿接受记者采访,只称此次成都行纯属探亲访友的私人行为。

  昨日下午2时左右,红豆飞抵双流机场,并迅速被成都朋友接走。尽管他来蓉的消息几天前就被媒体获悉,但不管记者如何与他的成都朋友协调,红豆都拒绝与媒体见面。据红豆朋友透露,红豆出狱后几乎变了一个人,根本不愿和媒体打交道。在前几日赴重庆参加推新人大赛时,应主办方要求接受了媒体采访,他在一个多小时的访问中努力展现现在的自己,结果第二天见诸报端的东西却与他说的大有出入,因此昨日来蓉拒绝开口。

  据红豆朋友称,红豆出狱后,参加了少量公益活动,其余的时间就是写歌。经历了前年的负面事件后,红豆也知道重新做回歌手不太可能,因此决定退居幕后。(吴晓铃)

  作者:吴晓铃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