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乌龙”鹳鸟高球当“蛋”孵(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6: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德国一个高尔夫球场近日来了两位不速之客———一对奇怪的鹳鸟,它们在场内收集大量高尔夫球当蛋来孵,吸引了不少游客观看。

  这对鹳鸟两周前来到德国新明斯特一个高尔夫球场。起初人们发现它们老是盘坐在球场的一片草地上,球手们恐怕会把球打在它们身上,曾多番试图驱赶,但它们总是“固执”地又坐回草地上。工作人员之后发觉,这对鹳鸟是选定了草场的一角作鸟巢,坐在一大堆收集来的高尔夫球上“孵蛋”呢。

  体积比真蛋小一半

  这一奇怪而搞笑的现象引来大批人观看,球场经理还通知了自然保护组织的鹳鸟专家菲德勒。

  菲德勒看到这一情况后也大感惊讶,他指出,鹳鸟鲜有在地上筑巢,根据记录,近100年来全欧洲只有16对鹳鸟这样做,更奇特的是,这对鹳鸟竟将体积小一半的高尔夫球当作鹳鸟蛋。

  菲德勒将一只鹳鸟蛋混进高尔夫球中,让鹳鸟孵化,它们很快便接受了这只蛋,预料数天后便会孵出小鹳。球场管理人十分“关照”这对鸟,筑起围栏加以保护,让它们有一个安乐的栖身之所,预料它们会逗留多9周,继续在那里养育小鹳及教小鹳学飞。(菲少)
“乌龙”鹳鸟高球当“蛋”孵(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鹳鸟夫妇旁若无人,专心“孵蛋”。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