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城故事》多金马影后也加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7: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董芳) 于4月下旬开机的电视版《小城故事》目前正在崇武古镇紧张拍摄,5月22日,剧组在福建惠安召开新闻发布会,台湾金马电影节主席李行、金马影后杨贵媚、印小天、杜晓婷等演员共同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发布会上,当红小生印小天还正式与广东润视签约。

  杜晓婷初吻献给印小天

  谈起这次《小城故事》里最令人难忘的事,女主角杜晓婷非常不好意思:她把荧屏初吻献给了印小天。在剧中,印小天饰演的唐名彦生性活泼。他喜欢着木讷的秦薏庭,有一次趁她送菜到自己口中的时候吻了她,但是这个镜头在拍摄时一连好几次都没有让导演李行点头,他们作为新人的紧张和羞涩表露无遗。

  比起《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中的韩丁和《女才男貌》里的李柏林,印小天这次扮演的唐名彦不再是一个压抑感情的好男人,而成了一个为爱情不顾一切的音乐青年。印小天颇为感慨地说:“对爱自己的人负心,对自己爱的人专心,这次在《小城故事》里终于做成了负心人。”

  金马影后杨贵媚受居民欢迎

  去年因主演《月光下,我记得》一举夺得金马影后的杨贵媚概括自己在《小城故事》中摄影师苏菲一角说:“苏菲蛮有智慧,对自己认定的东西内心里很坚持,执著,但是外表上又很轻松,自在,是个很难得的女人。”可能因为杨贵媚的性格好,她在片场大受当地居民的欢迎,在剧组借来拍摄的惠安民居里,年轻的女主人给杨贵媚煮米粉、汤面,老奶奶给杨贵媚煮红薯粥,小朋友则用自己的相机给杨贵媚拍照片。

  杨贵媚用“阴差阳错”来形容自己踏进影视圈。当年想唱歌的她后来在影视圈打拼了二十多年,不过,她也觉得很享受:“如果不当演员,我只有我自己单薄的一生,但是,我做了演员,就要观察体会别人的人生,饰演不同的女性,有她们的喜怒哀乐,我自己的生命因此而丰富厚重,这是很享受的事情。”

  导演欲为《小城》拍遍中国

  曾因执导《汪洋中的一条船》、《小城故事》、《早安台北》而获得1978、1979、1980年的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奖的知名导演李行也是这次电视版《小城故事》的灵魂人物。他表示,《小城故事》(惠安篇)将是自己开展大陆电视市场的第一步:“大陆的古装历史电视剧水平很高,港台的电视业者无法超越。但是时装电视剧较弱,也基于这个原因,希望《小城故事》(惠安篇)能拍成一出叫好叫座的优质电视剧,能为未来大陆时装电视剧的走向作出贡献。”

  对于选择惠安为拍摄点,李行解释道,大陆保持着“喜乐纯朴”的小城不胜枚举,惠安有独特的风土民情,不管是惠安女的坚韧情操,还是古城的历史遗迹,传统服饰,石雕工艺,都是《小城故事》原创精神中首选的小城,也是《小城故事》电视版大陆起跑的第一站,将来大陆各省各县每一个保有特殊文化历史、人文风情、传统技艺的小城都会成为我们《小城故事》电视版第二站、第三站,还会往下探索目标。

  台湾名导李行(左二)与《小城故事》的主创人员。
《小城故事》多金马影后也加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