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千嬅:她的笑容这样熟悉(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7:01 金羊网-新快报
  贺雅佳

  小档案

  英文名:Miriam Yeung

  生日:1974年2月3日

  籍贯:香港

  星座:水瓶座

  身高:163cm

  体重:110磅

  嗜好:跳舞、唱歌

  上周在东莞再次遇见杨千嬅,她一如继往地傻笑,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她突然说:“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自己的不开心比开心多,于是我拼命笑,希望能够提升自己的幸福。”

  说这话的时候,我看着她的眼睛,我相信她说的是真的,

  从那一刻开始,我忽然明白原来杨千嬅并不快乐,她只是很聪明地为自己制造更多快乐和幸福。

  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当艺人的一种悲哀呢?
杨千嬅:她的笑容这样熟悉(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和很多人一样不喜欢杨千嬅,她莫名其妙的大笑总是让人摸不着头脑,让人觉得她很假。

  大笑姑婆很爱哭

  杨千嬅爱笑也爱哭,前两年的颁奖礼上她总是哭得淅沥哗啦,就连她的母亲也忍不住劝她注意点形象,这样子会吓着电视观众也会让好男人对她退避三舍。“别看我平时很喜欢笑,但其实我很爱哭,不开心的时候我就会一个人躲起来,不希望别人来打扰。自己想很多的事情,慢慢让自己平静下来,这样对于拍电影时表现内心戏也是一种锻炼。”当过护士的杨千嬅生活很健康,这么多年从来没有传出过她酗酒、吸毒的丑闻,原来不开心的时候她选择了收藏自己。“我喜欢演喜剧,喜剧是一种很好的抗忧郁药,事实上也许文艺片的基调和我本身的性格更加接近。”我很意外,原来没心没肺的杨千嬅竟然是个多愁善感的女子,她的欢笑是为了带给别人快乐,同时也是为了给自己鼓励。

  年初的时候看过杨千嬅广州演唱会,她的演唱会就像她的气质一样,有点土有点傻可是却很有热诚。和几个月后的容祖儿演唱会相比,后者的技术含量以及金钱投入明显要更多一些,两位新天后的不同,一目了然。正如杨千嬅在2002年的音乐颁奖礼上说的一句“我没有身材,又不靓,不像别人那样有几千万‘照住’,我只有心口的一个‘勇’字,一直这样走过来”。直到今天,杨千嬅始终是靠这个“勇”字,战胜一个又一个的难关走上天后之路。“一直都是这样,如果没有心中的那个‘勇’字,我就不会接像《饺子》这样的戏,不会做很多不符合偶像身份的事情。我当过三年的护士,见过太多的生老病死,也知道很多东西都不是必然的,太想得到、太想成名最后只会是得不偿失,勇敢地去做更多的尝试,努力做到最好,这样才最实际。”杨千嬅自称有着一颗细腻的心,当她不傻笑的时候,你会发现原来她真的心思细密。

  她没有天后的架子,平凡得就像一个普通的都市女子,十年的娱乐圈浸泡让她更真切地明白勇往直前才是唯一的出路。“我是一个机会把握者,我相信‘苏州过后没船搭’的道理。我懂得化解一切不快,欣赏自己的努力。娱乐圈犹如一块大农田,我就是田中的小百合,四角满布毒草,我没有反抗能力,惟有依靠农夫的能力及经验替我解困。经验是累积回来的,可能有一天我有机会成为一位好农夫,替人消灾解难,指引路向。”这是杨千嬅出道三年时说的,又过了八年,现在看来她的确已经成为了一个好的农夫,游刃有余地处理娱乐圈中的纷杂琐事。“人可以用一年做别人十年才做得到的成绩,但是人生阅历就与时间有关系,要学会应该怎样去做人,怎样处理好各种关系,这就是靠时间积累出来的。每过一年我都觉得自己学懂了很多东西,但什么事都是不够好,所以永远都要做好一点,不过我觉得自己已经是很幸运的一个了,要多谢上苍对我的关爱。”

  做人不贪心危机意识强

  从默默无闻的小护士,到乐坛的新天后,杨千嬅一步一个脚印。事业如日中天的她危机意识强烈,或许这和她过往的经历有关,她曾经一日之间失去所有。“那时候刚和华星约满,但又没有签新公司,一觉醒来,发现原来一个人的名和利是可以在突然之间消失的。那种无助、不安的感觉,我一生都不会忘记。我不可以容许自己除了唱歌外,就一无是处。不是害怕不再受欢迎,是害怕变得没有用。”在29岁生日的时候,杨千嬅和父母、弟弟去了趟英国,8天里他们聊天的时间比入行九年的总和还要多。“那时候我弟弟18岁,一直以来跟他在一起的时间都不是太多,旅行后,我很难过,我发现自己根本不了解他的想法。我一直以为做姐姐的只需要拿一笔钱出来,为他提供一个最好的读书环境就够了,原来不是这样的。”那次旅行,杨千嬅成功说服在银行工作了30年的母亲提前退休,她也真正明白作为家中长女,她所要面对的远不只是个人的喜怒哀乐,“原来我会直接影响到弟弟的前途,父、母亲的生活。我不知道长大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但总要接受,推辞不了。”

  杨千嬅承认在娱乐圈久了让她变得很世故,但在她看来这并非是件坏事。“世故是做事对得起自己也要对得起别人,有尊重含义在。我性格很固执,以前不会妥协,但现在不会那么执着、那么认真去看一件事,至少已接受灰色地带。我宁愿可以好像以前那样没心没肺地笑,我以前是很幸福的,但现在感慨多了,所以笑不出来。”

  感情上不再相信婚姻,事业上也不再苛求一定要去到哪个位置,杨千嬅说她已经懂得如何在娱乐圈玩,如何让自己快乐。她说她喜欢喝香槟,因为代表开心,避免喝红酒,因为一定会哭。
杨千嬅:她的笑容这样熟悉(组图)
寂寞女子的单身情歌

  1974年出身的杨千嬅今年已经31岁了,31岁的女人很多已经结婚、生子,而杨千嬅依旧单身。“最近推出了全新的广东话专辑《SIN鄄GLE》,我觉得“SINGLE”这个词很符合我现在的单身身份,“SINGLE”并不代表不快乐,反倒是应该很好地利用这段无拘无束的时光。”杨千嬅说得非常流畅,最近忙于唱片宣传的她估计已经无数次地说出类似的话,“香港的流行歌曲多以失恋的苦情歌为主,我希望我能够用这张唱片代言寂寞。代言寂寞是为了让自己不寂寞、不忧郁。”我总觉得杨千嬅变得有点不太一样了,我不太确定这是否和她“女人三十”更加成熟有关,还是真的陷于旧爱有新欢的伤感中。杨千嬅在笑,但她真的快乐吗?

  杨千嬅出道11年,绯闻一直不多,除了唯一公开承认过的男朋友郑中基之外,另外的绯闻男友只有一起拍戏的古天乐和吴彦祖。杨千嬅和郑中基的感情断断续续很多年,分手后郑中基依旧在演唱会后台为她打气,依旧在生日的时候给她发E-MAIL,歌迷和媒体一次又一次地传两人复合,杨千嬅都一口否认了。“复合分手都只是传闻,我们从没有复合又如何再分手呢?我可以说的就是,现在我是单身一人。如果一定要问将来我们会否复合?我觉得机会很小,就像覆水难收的道理。我认识郑中基这么多年了,也曾经走在一起,但这也让我知道两人做情侣时很辛苦,因此大家才分开。现在我们与当初已经不同了,至少不用再互相猜测。我与他仍然能够做朋友,已算是很难得的事情,既然是这样,我相信做朋友会比较幸福。”

  树欲静而风不止,当郑中基和阿Sa的绯闻浮出水面时,又传出杨千嬅难舍旧爱一说,新唱片中的《烈女》更被指是暗嘲对方。“绝对不是说‘那个人’,媒体老把我和他说在一起,好像真的一样,这样哪还有男人敢走近我呀?都是报道连累了我。其实《飞女正传》是我的理想,一辈子难得做一次‘飞女’,做一次就足够了。”杨千嬅性格有非常男性化的一面,她追求的爱情就像她的歌曲一样不是“飞女”就是“烈女”,似乎容不下一丁点的暧昧,一丁点的灰色。“跟以前一样没变过,其实根本没有爱情观,喜欢便成。我的恋爱经验不多,所以失恋经验也很少,对爱情仍会向好的方面去想。对我来说,对方最重要是有幽默感,不可以太蠢。很多女人说到挑男朋友问题时,会开几十万个条件,要他怎样怎样,但到最后结婚那位,却没有一个要求符合,那不是多余吗?我对爱情依然会有憧憬,依旧会保持一颗少女心,当然不是叫你24小时演少女,好恶心,只是适当时候拿出来用。我最喜欢的是恋爱之初,双方互生情愫却又未到成为情侣的那个阶段,这个过程永远都是最好玩,也是恋爱最刺激的部分。”

  记得杨千嬅曾经说过如果有一天结婚的话,一定会依照潮州人的大锣大鼓迎娶的习俗,但现在对于婚姻她已经不太确定了。“26岁的时候仍然相信婚姻,可惜相信的年纪已过,现在就变得不大相信了。结婚这回事要随缘,安全感是要自己给的,我不一定要结婚。”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