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资深造型师揭“四大天王”扮靓老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7:03 金羊网-新快报
  其实,你也可以成为明星

  新新

  新快报综合报道 你知道明星是如何在台上变得光彩夺目的吗?日前,香港资深造型师吴宝玲回忆了自己近20年来的从业生涯,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她可以零距离接触很多大牌明星,更知道许多明星的扮靓趣事。

  吴宝玲在圈内和张叔平、叶锦添齐名,拿过香港电影金像奖和台湾电影金马奖。曾为张国荣、黎明、许冠杰、叶童、张敏、张学友及其夫人罗美薇打造过生命中第一个古装造型。在众多大腕里,最让她记忆深刻的就是当年的“四大天王”———刘德华、张学友、黎明和郭富城。

  黎明:最怕热

  黎明和刘德华一样,特别爱漂亮。但是他还有另一个特点,就是特别怕热。因为四大天王都是跨行发展,除了演戏还要唱歌,所以他们的发型不能做改变。但是古装戏因为要戴假发套,一般情况下都得剃头才能保证效果,加上黎明又特别爱漂亮,为了这事吴宝玲可是想尽了办法。有一次因为给黎明设计了一顶特别漂亮的帽子,而免除了戴发套的痛苦,黎明开心得不得了。

  除了爱漂亮,黎明还特别怕热。拍《飞狐外传》的时候,因为拍摄周期拖得太长,从冬天一直拍到了夏天,但是服装还是厚厚的棉服。其他演员包括张敏在内都坚持着硬挺了过来,可黎明就撑不住了。吴宝玲被迫把他衣服里的毛、里布、棉花全部拉走,而且本来是层次感非常强的三层衣服,也改成了假袖子,只留个袖口露在外面。
资深造型师揭“四大天王”扮靓老底(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学友:最粗犷

  “歌神”在四大天王中,相貌应该说是排名末席的。所以在谈到他时,吴宝玲用了一个“最粗犷”来形容:“如果说刘德华最爱漂亮,那么张学友则是完全不在乎自己的外表。他的皮肤很差,五官也不算太好,所以给他做造型的时候我们力图达到的效果就是把他塑造得有型。但是他自己好像从来不在乎这些”。张学友还有另一个问题,那就是皮肤非常容易出汗、出油,这就致使他的头套总是粘不牢,别人只需要补一次妆,他得补上好几次,所以吴宝玲会专门派一个人盯着他。说来也奇怪,别的演员都会主动找化妆师过来补妆,张学友却从来都不喜欢,每次都是说随便弄弄就可以啦,完全不在乎形象。

  除了不爱惜形象,张学友还是一个特别粗心大意的人,总是喜欢丢东西。今天丢一只靴子,明天丢一个皮带,让服装、道具十分头疼,但是又拿他没办法。

  刘德华:最爱美

  圈内真正当得上“万人迷”的不多,长红不衰20年的刘德华绝对算得上一个。说起刘德华,吴宝玲对他印象最深的是:“他真的太爱漂亮了,特别是古装扮相我没见过比他更好的。”每次换上戏服,刘德华就会站在镜子前不停地走来走去,并不停地转身360度,看自己哪个角度最漂亮。他美其名曰是为了让自己入戏,但是大家都知道,他就是爱漂亮。而且刘德华还经常不听造型师的话,总会在服装上加上一些自己的想法,比如在合作《富贵兵团》的时候,一件皮外套,他一定要穿得松松垮垮,吴宝玲跟他说了好多次他都不听,还反驳说:“我露肩膀好看嘛。”

  在说到给刘德华做造型时,吴宝玲评价说:“他身材、样子真的都没什么好挑剔的,就是皮肤太白了一点,不够健康。”

  郭富城:最奢侈

  四大天王中,最“奢侈”的当属郭富城了。吴宝玲告诉记者:“我喜欢做古装,因为演员们基本上都不懂古装,所以我怎么说他们就怎么听。但是时装戏就不同,很多人都会提这样那样的意见。而郭富城最夸张的是,即使是影片中出现的旧衣服,也得去买世界顶级名牌来做旧,比如郭富城在和陈慧琳合作的电影《别惹我》中就是如此。”

  在拍摄《别惹我》的时候,制作方一气为郭富城买下3套阿玛尼的西装,然后用漂白水漂、用高锰酸钾泡,然后再用铁刷去刷,力求让这些昂贵的西装有“旧”的效果,真是够奢侈!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