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龙“四年不到台湾”惹风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7: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舒淇张震杨紫琼齐为成龙说话

  成龙一句“四年不到台湾”的口水风波,在康城发酵,华人影星与大导都认为“台湾太泛政治化,新闻局小题大做。”

  成龙曾因台湾“总统大选”枪击案发表“天大笑话说”而引起台湾影迷反弹,日前在康城影展参展时,被问到是否会再到台湾时,成龙说:“我知道台湾很多人支持我,也有很多人想利用我‘作文章’。我这么爱台湾,关心台湾,却得到不好的效果,现在如果我去台湾,一定会有人花钱发动人群抵制我、攻击我。他们为了选票,我何必呢?我不是非去不可,大家都知道我这么多年来为台湾做过什么,我没必要因为一小撮人弄得我不开心。台湾也只是一个地方,我就当少去一个地方不行吗?”这话再度引发政治话题。

  台湾“新闻局局长”姚文智对此作出反应,他说他从来没在戏院看过成龙的电影,对这样伤害台湾人民感情的艺术工作者,“未来我也不会看他的电影。”

  而台湾“新闻局”副局长易荣宗上星期五晚上则说:“电影文化深层沟通,应该更了解彼此,更开阔更包容,政治是一时的,文化是长久的,不要用狭隘的政治看事件。”

  杨德昌说:“我和成龙合作,以他的肖像做主角拍动画片《追风》,是想为台湾动画电影做出最大的利益,成龙说的话可能被误解或放大。”

  侯孝贤说:“太严重了,应该大肚量一些,台湾政治变化太快了,今天这样,明天那样,政治混乱伤害了许多事,政治人物说的话很难信任。媒体曝光率最大的人物,说话再没诚信,情况会再恶化下去。”

  张震则说:“我不懂政治,但大家都生活在地球上,你要体谅别人,别人才会体谅你。”舒淇也认为可能被断章取义,“很多事情见仁见智,希望世界和平不要有纷争。”张震和舒淇是侯孝贤新片《最好的时光》的男女主角。

  杨紫琼说:“政治归政治,艺术归艺术,成龙个性比较直,有什么说什么,难道比较直就不对吗?有人听了不高兴也可以呀!”

  成龙的话再度被利用
成龙“四年不到台湾”惹风波(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