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鞠萍姐姐”今后将伴少儿观众游故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20: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曲志红)来自北京朝阳师范学校附小的200多名小学生,24日上午兴高采烈地听着“鞠萍姐姐”的全程讲解参观了故宫博物院。对孩子们来说,紫禁城古老的建筑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在“鞠萍姐姐”亲切活泼的解说下,变得更有亲和力和感染力。

  这些小学生,成了故宫博物院正式启用的“鞠萍版自动讲解器”的首批使用者。这是
故宫于“六一”前夕,为加强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而专门录制的新版自动讲解器,也是继4月29日推出“王刚版自动讲解器”后,为前来参观的宾客提供的又一种新选择。

  据故宫展宣部介绍,电子导游讲解器在故宫使用已有两年多时间,由资深专家编写、录制的参观讲解词,可为观众提供极为人性化的电子导游和讲解服务,深受各地来宾的欢迎。今年以来,故宫为进一步体现贴近群众、以人为本的宗旨,先后推出不同版本的电子讲解器。目前,他们已经分别录制了张家声版、王刚版和鞠萍版3种不同风格的讲解,以满足不同年龄、不同群体的需求。

  据悉,我国关于博物馆等文化设施都要面向未成年人开放的举措实行以来,到故宫参观的青少年观众越来越多。故宫每周二的全国中小学生免费参观接待日的预约总是应接不暇。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李季表示,此次他们启用“鞠萍版自动讲解器”,相信将为故宫履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职责增色不少。

  深受广大少年儿童喜爱的鞠萍姐姐,24日在午门前为“鞠萍版自动讲解器”的正式启用揭幕。朝师附小的孩子们,不仅与早已在屏幕上非常熟悉的“鞠萍姐姐”面对面,其中80名学生还得到了鞠萍姐姐的亲笔签名。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