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小城故事》进惠安 印小天杜晓婷挑战经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2:58 燕赵都市报

  广东润视投拍的电视版《小城故事》选到女主角杜晓婷之后,4月下旬已在惠安开机,目前正在崇武古镇紧张拍摄。这次除了风景如画的拍摄场地,导演与演员的全新搭配也唤起了众人对电影的颇多感慨与怀念,尤其是邓丽君的一首《小城故事》在二十七年后的今天依然撞击着人们的心灵。

  昔日再现:李行+邓丽君

  李行是台湾上世纪六十与七十年代最重要的电影导演之一,曾两度获金马奖最佳导演,现为金马奖协会主席。1979年,第16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上的李行无限风光,《小城故事》横扫殿堂,获得最佳剧情片奖、最佳原著剧本奖、最佳女主角奖(林凤娇)、最佳童星奖(欧弟)。

  二十多年以后,李行毅然决定将电影《小城故事》翻拍成电视剧,他的初衷很简单,“电影《小城故事》是描写发生在台湾木雕艺术重镇三义、历史名城鹿港小镇的故事,它是一个充满喜乐能让来客宾至如归,收获特别多的温馨小城。电视版的《小城故事》则看上了福建惠安独特的风土民情,惠安女的坚韧情操,惠安古城的历史遗迹,传统服饰,石雕工艺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小城故事》原创精神中首选的小城,也是《小城故事》电视版内地起跑的第一站,将来内地每一个有特色的小城都会成为我们《小城故事》往下探索搜寻的目标。”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是你到小城来……”《小城故事》中由庄奴填词、汤尼谱曲、邓丽君演唱的同名主题歌“小城故事”风靡一时,在邓丽君逝世10周年之际,电视剧《小城故事》购买了邓丽君当年为电影《小城故事》演唱的主题曲,并继续沿用。而且投资方还特地邀请当年为邓丽君写《小城故事》的翁清溪先生再次为《小城故事》润色,专门指导该剧的音乐制作。

  启用新人:印小天+杜晓婷

  印小天VS钟镇涛

  钟镇涛当年与林凤娇搭档《小城故事》,并因此一炮走红,但钟镇涛却没有跟林凤娇摩擦出“火花”,而是与同属一家唱片公司的邓丽君一度传出相恋的消息。在邓丽君去世后钟镇涛感慨再也找不到可以替代她的好朋友。

  有着电视四小生之称的印小天在《小城故事》里饰演歌手唐名彦,相比《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中的韩丁与《女才男貌》中的医生李柏林,印小天觉得这次的《小城故事》很过瘾,这个唐名彦是音乐青年,是个比较任性的角色,印小天颇为感慨地说:“对爱自己的人负心,对自己爱的人专心,这次在《小城故事》里终于成了负心人。”

  杜晓婷VS林凤娇

  林凤娇在《小城故事》一片中扮演雕刻匠的哑巴女儿。聪敏的林凤娇靠自己的表情与动作将哑女不同情境中的种种心理活动表现在脸上,浑然天成。1979年,林凤娇凭《小城故事》获得第十六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

  杜晓婷: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大三的学生。很多人关心杜晓婷选上女主角之后,感觉如何?杜晓婷对记者一再重复,“不敢相信”,因为她也如众多参与者一样,没想过幸运真的会降临在自己身上。谈起拍摄《小城故事》最令人难忘的事情,她有些不好意思:“就是将荧屏初吻献给了印小天,但因为情绪乱,场面也有些尴尬,一连好几次NG。”

  此外,该剧还融合了内地和台湾的众多实力派演员,内地著名演员寇振海,台湾2004年金马影后杨贵媚,台湾知名演员黄仲昆都将有出色演出。本报记者 秦菁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