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上学路上》六一献礼 展现西部儿童求学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3:09 北京青年报

  以著名的《马燕日记》为创作由头、以全新手法表现西部孩子求学故事的电影《上学路上》在儿童节到来之际,由北京的多家院线联名推荐,作为“六一”献礼,5月底将在北京市内多家影院上映。

  《上学路上》里的故事纯净、生动:放暑假之前,老师宣布,下学期每个学生要交学杂费24.8元,12岁的王燕和两个弟弟同在这所小学,姐弟三个下学期要交70多元的学杂费
。王燕的母亲告诉王燕:“咱们家拿不出那么多钱,下学期你不要上学了。”为了24.8元的学杂费,王燕开始了挣钱交学杂费的旅程……

  在昨日的看片会上,《上学路上》如同一首温暖美丽的小诗流过观者的心田,它使人们看到了遥遥的大西北宁夏,黄天厚土之间的一张张渴望知识的稚嫩的脸庞,它虽然只是一部儿童电影,但所表现出的主题又远远超出一部儿童电影的范畴,让人看到了人在无奈命运中生长的顽强力量。

  《上学路上》的拍摄手法清新活泼,在笑声中蕴含着深刻严肃,而演员们的表演也值得肯定。比如片中王燕的扮演者、北京孩子吴旭演得质朴生动,以至于很多观众都以为是个当地土生土长的孩子扮演的,因为她身上已经完全没有了城市孩子的影子。而扮演王燕母亲的艾丽娅表演也十分到位,她的扮相也恰到好处,土得掉渣,黑里透红的脸、似乎几十年没有梳过的头发、粗糙得像树皮一样的手,笨拙的、粗粗的动作,把一个宁夏母亲形象活灵活现地展示出来。

  记者从影院方面了解到,目前5月到6月之间原只有《星战》和《头文字D》接棒,由于这段时间片源不多,好多影院无奈只能把《星战》排了将近一个月的档期,面对很多学校和家长都向影院咨询有没有“六一”期间适合给学生看的影片,新影联表示,《上学路上》将是观众一个很好的选择。

  作者:肖扬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上学路上》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