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参赛影片不会超过60部 威尼斯电影节评委确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10 新华网

  刚刚送走了欧洲最耀眼的戛纳电影节,欧洲历史最悠久的威尼斯电影节又将在今年8月31日隆重开幕。有鉴于外界对今年戛纳电影节影片质量普遍不高的评价,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日前表示:“今年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总共参加比赛的影片不会超过60部,这样所有的评委就能有更充裕的时间来正确地评价这些参赛片。”

  同时,对于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参赛影片的质量,今年52岁的瑞士籍意大利人马可·穆
勒表现出了相当强烈的自信。他接受意大利《新闻报》采访时表示:“今年很新鲜的一个现象是,很多导演并没有赶在5月中旬前完成他们的作品以挤入戛纳电影节,相反他们宁愿选择来参加威尼斯电影节。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将在8月31日至9月10日举行,而所有选片工作将于7月28日正式展开,我们会从全世界选择最美丽、最重量级的影片。同时,我们也会对新人导演的处女作以及一些新面孔格外地关注,我们希望能从这些新人新作中挑选可以激发电影人思想论战的一鸣惊人的作品。”

  而在不久前,威尼斯电影节主办方也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今年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的人选。今年凭借《飞行大亨》获得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奖的著名电影艺术设计师但丁·费拉提(DanteFerretti)将受邀出任评委会主席。今年62岁的但丁·费拉提曾是已故意大利电影大师费里尼的御用艺术指导,近年来他和好莱坞大导演马丁·斯科塞斯的合作也非常紧密,两人合作了《纽约黑帮》、《飞行大亨》等7部影片。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就非常欣赏费拉提为电影艺术做出的杰出成就。

  在戛纳电影节期间,有消息称马可·穆勒已选定了香港著名导演徐克的武侠巨制《七剑》作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因此可以看出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主要注意力将会集中到亚洲,正在筹划中的“亚洲电影秘史”单元回顾将会对中国、中国香港、日本、印度电影进行展示。此外,日本著名电影大师宫崎骏届时还会被授予终身成就奖。(马菲菲)(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