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军校里的“星光大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53 黑龙江日报

  在武警指挥学院哈尔滨分院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中,学员三队举办的“星光大道”可谓独树一帜。两年多来,这条“星光大道”不仅为直线加方块的军校生活增添了活力,而且还培养了一批有才艺的“多面手”。

  据该学员队领导介绍,在举办“星光大道”前,周末里学员只是看看图书,打打篮球,业余文化生活比较单一,针对这种现象,队领导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专门组织了“军校
大学生如何珍惜在校时间”的专题讲座活动。讨论中,学员武潇建议:队里有才艺的“特长生”很多,有的能写会画,有的能歌善舞……如果把这些“特长生”的才华挖掘出来,就像电视里“星光大道”节目一样让他们展示自己的才华,肯定受欢迎。

  于是,在队领导的鼓励下,学员队办出了属于学员的“星光大道”。队里在对“特长生”的专业特长、表达能力和成长经历等方面进行详细摸底的基础上,根据学员兴趣爱好和部队所需,设立了校园歌曲创作、口技表演、舞蹈风采、书写绘画等小组。学员李鹏,毕业于地方艺术学院,被大家誉为“吉他小天王”。在他的精心指导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使大部分对吉他有兴趣的学员,由以前的“一窍不通”一下子变成了“能弹会唱”的“吉他手”。

  如今,学员三队的“星光大道”已成为分院开展校园特色文化活动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学员队基本实现了“人人至少有一门或两门以上的才艺”。该分院政治部主任单晓波告诉记者:“星光大道”上展现的是军校大学生风采,既为学员施展才华提供了舞台,又陶冶了学员情操,人才资源共享,特长优势互补,大家共同受益。(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宇清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