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MTV联手央视 “美国孩子”首度“落户”中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4: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据新京报报道,由美国MTV尼克儿童频道主办的“孩子的选择奖”(KidsChoiceAwards)是完全由孩子做主,进行投票选择的奖项,在美国有极高的影响力,今年下半年,尼克儿童频道将会联手中央电视台,在中国举行首届中国版“孩子的选择奖”。

  儿童盛典落户中国

  MTV全球音乐电视台旗下的尼克儿童频道是美国收视率第一的有线儿童频道,其主办的“孩子的选择奖”是完全由孩子投票选出他们喜欢的明星的奖项,在美国有很大的影响力,基本上孩子喜欢的大牌明星都会悉数到场,和孩子在现场一起玩闹,可以说是一次儿童的盛典。

  对于这次和中央电视台合办首届中国版的“孩子的选择奖”,MTV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此次颁奖除了会保持“孩子的选择奖”一向轻松、新奇等充满童趣的风格以外,也会加入中国化的本土元素,“我们在奖项上的设置会略有不同,基本提名的都是中国明星,以及中国孩子感兴趣的东西,比如我们会有孩子最喜欢的书、最喜欢的电影、最喜欢的运动员、最喜欢的科学家等等奖项。”

  据介绍,首届中国版的“孩子的选择奖”将会在近期推出由评委选定的各项提名名单,然后最终的投票权则会完全交到孩子手中,从4岁到高中的孩子都可以依据自己的喜好,对提名名单进行选择,他们可以通过邮件、短信、电话、信件等各种方式进行投票,而主办方也极有可能针对中小学的学生进行集中收票。

  颁奖最多两年办一次

  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央电视台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颁奖目前还在报批审查的过程中,该负责人表示:“‘孩子的选择奖’可以算是世界儿童的盛典年会,它很有意思,也适合在国内办,所以我们才会想到和尼克儿童频道来合办,但是由于国情不同,文化背景也不同,还是会有所区别。”

  该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由于还在报批过程中,所以最后的颁奖时间还无法确定,只能初步定在下半年,另外该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如果这一次成功,他们会一直办下去,但是依照国家相关部门的最新文件,一年一次是不可能的,最多也是两年办一次。(刘玮)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