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52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4:26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警察故事隐 情 ·魏 炜·

  那天深夜,我们车组正在一条偏僻的小街上转悠,忽然有个四十来岁的男人拦车报警。他神神秘秘地说他刚看到有人往那边垃圾堆上扔了一包东西,过去看了看,好像是肉。

  一听说有人扔肉,我们马上警觉起来。带着那人找到垃圾堆,果然看到边上有一个鼓
鼓囊囊的编织袋。拿探照灯一看,编织袋的口开着,露出一块红肉来。我们是巡警,要保护现场,不能太靠近了,也看不清那是什么肉。但这事儿本身就透着蹊跷:谁能扔肉呀?再一问报警人,他详细说明了情况。还好,他看到了扔肉的是旁边饭馆的人。组长立即给我们做了分工:老田留下保护现场并把情况报告刑警,我们两个去找可疑人。

  我们带着报警人赶到饭馆,很快找到了可疑人。这个外地小伙子一看到我们,先装出很迷惑的样子,问我们找他有什么事。组长问他刚才干了什么事。小伙子想了想,忽然变得惊慌起来,连忙把我们拉到外边说:“你们千万别把这事儿宣扬出去。要是让老板知道了,我就完了。”组长一听就乐了,说:“你就不怕我们知道呀?”小伙子笑了笑说:“你们不管这事儿。”组长忙问:“到底是什么事儿?我们还就管了。”

  小伙子说,前几天他到市场上买肉,不知道怎么就犯了迷糊,多买了好几十斤。这几天猛劲儿用,还是没用完,剩的那些眼看就要坏了。他们当然不敢用坏肉做饭菜了,只有扔掉。那要是让老板知道,非让他掏腰包赔不可。所以,他就偷偷摸摸地给扔了。本想弄个神不知鬼不觉,却不想招来这么大动静。

  我们重又回到垃圾堆。有了小伙子的话垫底,我们解开编织袋,倒出那堆肉一看,确实是牛肉。童言无忌财富论坛 ·小 禾·

  老公发工资了,一进门便乖乖地交到我手上。我拿着工资跟老公讨论起买房的问题。

  儿子小宝跑到我们面前,说:“我也要参加讨论。”我说:“没你的事儿,做作业去。”儿子委屈地说:“妈妈,你就让我参加咱家的财富论坛吧。”说完,小宝从身后拿出了他的小存钱罐。家有一老耳背·薛 艳·

  前些日子我陪老姑去了一个旅游景区。在经过了一番艰难的跋山涉水之后,我们终于来到一个景点。导游指着前面的景点对大家说:“这就是著名的母鸡峰。这母鸡峰上的石鸡蛋非常灵验,左手摸能交财运,右手摸能交桃花运。大家都过去摸一摸吧!”听导游这么一说,大家非常踊跃,在石鸡蛋下面排起了长队。

  老姑耳背,她一边排队一边问:“都是什么‘运’来着?”她这么大岁数,跟她解释桃花运她也未必听得懂,我直接叮嘱她:“是发财,财运。记着用左手摸就行了。”

  终于轮到老姑,可她却盯着石鸡蛋迟疑起来。在后面人们的催促下,老姑不好意思地回过头,举着两只手大声问我:“到底哪只手是发财,哪只手是怀孕?”灵机一动包子·由 辉·

  那天,我乘公交车。那是空调车,车上窗户关得很严。我拿着报纸正看得聚精会神,突然一阵包子的香味钻入鼻腔。这味儿还真冲,我不由自主地小声说:“谁在吃包子?”我斜对面一位小伙子粗声粗气地说:“我吃包子呢,怎么啦?”我赶紧抬头看了一眼膀大腰圆的小伙子,他边吃包子边怒视着我。我心想,坏了,这人可不好惹。我很是尴尬,灵机一动道:“真香。”心灵捕手演习·跳跳她爸·

  上周一,公司派我去杭州出差。刚住进宾馆,我就接到了老婆的电话:“老公,大事不好。今天咱们小区混进了几个贼,咱家也被光顾了。”我跳了起来,问:“丢东西了吗?你有没有报警?”“家里被翻得乱七八糟,衣橱里的1000块钱没了。还丢了什么东西我正在清理,警察下午来看过了。”老婆听出了我的焦急,赶紧安慰我:“好在那几个贼已经被警察抓住了,现在让各家尽快报失窃清单去。”

  我松了一口气,赶快命令老婆:“快去看看床头挂的那张结婚照。画框后面有一个用双面胶粘住的红包。”老婆搁下电话。两分钟后,说:“我把画框取下来看了,什么也没有。”如此神仙难料的地方都能找到,看来今天遇到的绝不是普通的蟊贼。我赶紧叫老婆再去卫生间看看:“马桶水箱靠墙那面有个缝,塞了一个塑料袋,你看看还有没有。”十分钟后,老婆打来电话:“没有,是不是你记错了地方?”我焦急地说:“不可能。出差前我还检查过。整整4000块钱,全是连号的百元新钞。那是去年我从公司发给我的技改奖里扣下来的。”

  “就这些了吗,还有没有忘记的?”老婆在电话里追问。“没有了,只有这6000块钱。你一定要把那些钱的特征跟警察讲清楚。”我提醒老婆。老婆冷笑道:“好的。感谢你在本次家庭防盗演习中的出色表现。”我听完差点儿晕过去。阴错阳差掉鱼·坛 子·

  我家附近有个鱼塘,平时来这里休闲钓鱼的人很多,所以我也经常去那里。

  那天,我的收获不多,只钓了一条一斤左右的草鱼。装在塑料袋里挂在自行车把上往家骑,我越想越觉得运气不好。到了小区门口,看见邻居三哥正往外走。三哥有些口吃,见到我急着打招呼,大概是问我是不是去钓鱼了。我正因为没钓到多少而生闷气,更觉得他说话憋气,胡乱应了一声就直接往家骑。

  到家一拿袋子轻了,再一看,袋子底下被鱼挣破了,鱼早就不知去向了。正在这时,三哥拿着鱼找上门来,说:“你,你,你,掉鱼,鱼鱼,掉了。”职场生存箴言·戴维营·

  大学毕业后,经过七姑八姨们的齐心努力,我终于挤进某机关的下属单位。虽是事业单位编制,但只要你跟别人介绍时,省略一些不必要的后缀,听起来还是很唬人的。

  我工作很努力,主任也看出来了,说我蛮生猛的。我觉得这是批评的意思,就请主任指点迷津。主任笑呵呵地说:“没什么,送你一句箴言:管住嘴,多动腿。”我以为他是开玩笑呢,就说:“你这不是让我减肥嘛!”主任有点生气地说:“这孩子,只管照着做就是了。”

  我照着主任说的话去做,就全当是减肥了。半年下来,我还真没胖起来。

  这天,主任找我谈话,说我干得不错,让我到另一个部门当主任。我满心欢喜,同时没忘记向主任讨要踏平仕途的职场箴言。主任想了想,笑着对我说:“你这次是当官儿了,和以前不一样。送你一句箴言:管住腿,多动嘴。”我差点晕倒。恍然大悟精神补偿·银河·

  进入五月,老婆的减肥计划开展得如火如荼。

  昨天下午,为了缓解老婆紧张的减肥压力,我拉着她去逛了逛商场。在男装区,老婆死说活说非让我买一件色彩艳丽,带着许多食品图案的花T恤。因为感觉T恤跟我的年龄有差距,我拒绝了。老婆拉着我的手恳求道:“你必须买这件。你整天穿着汉堡、火腿、鸡腿、沙拉,对我也是一种精神补偿。”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