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换一种方式听古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6:50 北京晚报

  本专门为古典音乐和歌剧爱好者入门读物《歌剧—一种新的聆听方法》与《古典音乐———一种新的聆听方法》近日由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两书都是曾任英国《星期日邮报》音乐与歌剧评论主笔的亚历山大·沃为广大古典音乐爱好者撰写而成,全书采用全彩印刷,配有大量图片。

  为了帮助古典音乐与歌剧的爱好者在最短的时间走进音乐殿堂,两书采用目前国际上
最流行的“时间进度线”的教学方法,并随书附赠有英国著名的古典音乐唱片公司百代公司制作授权的CD一张,分别精选70分钟的歌剧和大量古典音乐的片段,按照时间的进程,在每个关键的“时间点”标上乐章的特色与欣赏要义。进行同步性的“跟踪指导”,这也是本书不同于其他同类图书的“一种新的聆听方法”。

  除此之外,本书还加上了相应的文化背景与音乐背景的介绍,方便读者由浅入深,达到融会贯通的目的。两书译者均是资深的音乐工作者。《歌剧———一种新的聆听方法》的译者曹利群曾任三联《爱乐》杂志主编。而《古典音乐———一种新的聆听方法》的译者朱秋华,任教于北京大学艺术学系,多年来致力于中国传统音乐与西方传统音乐的教学与研究。

  X017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