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德财征婚》搞晕赵琳潘长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6:50 北京晚报

  “当听到‘王小帅’名字的一刹那,大家都抱成一团,欢呼尖叫,状态非常失控,后来我们开玩笑说法国人心里一定在想,下次不请这些人来了,太吵。”《青红》男主演李滨谈到几天前戛纳获奖时的情景,依然兴奋不已,尽管他已连续30多个小时没合眼,昨天上午刚刚从戛纳转道马赛、阿姆斯特丹返京。

  此次戛纳之行是李滨第二次参加国际电影节,上次是三年前的柏林电影节,李滨凭王
小帅的《十七岁的单车》,获得了那届电影节最佳新人奖。“戛纳与柏林不太一样,柏林是现代都市,一切都很立体,戛纳更休闲,感觉很舒服,但这次去戛纳却很仓促,每天都在应对媒体采访。”李滨对在戛纳没时间正经看场电影感到非常遗憾。

  回忆《青红》参赛的日子,李滨说:“在戛纳每天的心都是悬着的,最后一天组委会通知我们参加闭幕式,按惯例就意味着能拿奖了,但不知道是什么奖。当时为了上台,剧组设计了几个方案,如果得金棕榈,全体人员一起上台,如果获最佳导演王小帅自己上台,但谁也没想到会得评委会奖,当宣布《青红》获奖,大家激动得不知道谁上台领奖,还是王小帅导演机智,拽着高圆圆上了台。”

  作为王小帅创作班底的重要成员,李滨当初是王小帅从街边“捡”来的,当时一心想成为花样自行车运动员的李滨在街头玩时,被《十七岁的单车》副导演发现,后来原定的男主角想参加全国花样自行车大赛,撂挑子跑了。李滨很意外的成了该片男主角。“当时剧组突然打电话让我去试镜,我还是向邻居借了五十块钱打车去的片场。演完《单车》我的兴趣突然变了,开始想当演员,那会儿天天把手机放在床头,想着有人找我拍戏,但一年都没人理我。我都有些急了,特怀疑自己,结果后来《单车》获奖了,戏就一天天多起来了。”

  李滨是《青红》第一个敲定的演员,“当初我把剧本拿回家一看,心里开始发虚,过去我演的角色都很本色,没有演过心理那么复杂的人物。”《青红》英文译作《上海梦》,对于法国观众能否理解“三线厂、回上海”等中国特色的内容,李滨表示,法国观众对片子的理解出人意料,“那段历史,我这么大的中国孩子知道的都不多,但法国人看得很细,很多问题总是问得非常清楚,所以《青红》能获奖也许在情理之中。”吴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