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球大战》中国大陆票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6:50 北京晚报

  居世界排行榜第十

  《星球大战》中国大陆票房居世界排行榜第十《星球大战前传———西斯的复仇》5月20日全球同步上映,随即毫无悬念的登上世界各国当周电影票房排行榜的首位。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国大陆的首周末票房也顺利进入全球各国票房排名的前十名。

  此次本片不仅一举刷新了当年《指环王3》所创下的首周末票房2100万元的纪录,达到2800万元,更是中国引进大片十年以来唯一的一部能够占据首周末全球票房排行榜前十位的影片。从全球市场的票房情况来看,美国本土再次当仁不让的以1.54亿美元的成绩取得榜首。英、法、德、俄等欧洲电影强国与澳洲一起也都挤进了前十的位置,能够与中国一起榜上有名的非欧美国家也只有近年来电影市场发展很快的墨西哥而已,包括日本、韩国等在内的亚洲国家和地区全部被挤出排行榜之外。据出品方20世纪福克斯公司的负责人向先生介绍,虽然他很早就看好该片在中国市场的票房前景,但能够达到如此高的票房数字的确是他始料未及的。此次该片能够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很大程度上是得益于中国发行方所采取的强有力的发行手段和大规模的宣传效应,这是中国市场第一部进口大片票房挤上世界电影票房排行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