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非常6+1》防伪靠李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21:28 法制晚报

  本报讯“名牌节目要把标志性的符号尽量放大,别人就模仿不了你了。《非常6+1》的符号就是李咏的主持。换了主持人,或是别人翻版的6+1都不是正宗的。”《非常6+1》的制片人哈文就四川一家服装店将该栏目名称用作店名之事表示,李咏好比是《非常6+1》的防伪码。

  “这家店经营采取了六天工作装加一天休闲装的方式,之前还有牛奶买六送一也叫非
常6+1。还有打着我们的旗号在外地收费选拔,或是发假短信通知在我们节目上中了金蛋的情况都出现过。做电视就是要把自己的品牌做足,这些骗子没有必要去答理他们。深究的话,反倒成了帮他们炒作。”

  哈文介绍,央视版权处及法律处会与每一位参加《非常6+1》比赛的选手签订合同,规定他们在该栏目中所录制的节目版权须归央视所有。但栏目名称很难找到恰当的方式对其进行注册。

  随后,记者采访了李朝英律师。他表示,《非常6+1》有一定创造性,并不属于常用短语,法律有理由认定这家服装店擅自使用这个独创性短语构成侵权。

  从商标的角度来讲,即使《非常6+1》没有注册在案,但节目名称已属于驰名商标。法律对驰名商标实现跨类保护,因此,栏目名称的版权受法律保护。

  作者:杨萌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