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默谈成长经历:娱乐圈的确不适合年轻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08 新华网
张默谈成长经历:娱乐圈的确不适合年轻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默:“可能我跟别人不同的就是张国立是我爸爸,但我不是像大家想的那样,从小是一个有优越感的人。”

  对话时间:5月22日

  最初接通张默电话的时候,我能明显感觉到他在回答“请问是张默吗?”那一瞬间的迟疑。就在这时,我感到了和张默建立信任的困难。但当我真正开始采访的时候,张默显得非常从容,并且展现出和我之前对他印象完全不同的成熟。

  我不想以一种怜悯或者猎奇的心态去完成这次访问,我并没有非常刻意地去提起那件已经过去很久的事,然而当我们有意无意谈到此处时,张默很淡定地回答了那些我以为会有些许难堪的问题。

  当张默说到“人总是要和人一起生活吧”,电话两头都沉默了很久,我不知道是不是一切为成长付出的代价都是值得的,但了解到现在的张默是一个平和快乐的人,我很高兴。

  在娱乐圈你可以看到欲望占据一个人时的真实状态

  新京报:据我所知你爸爸其实不赞成你入这个行业。

  张默:我爸爸可能是觉得这个行业不大适合年轻人。但是我从小跟着爸爸跑,就喜欢剧组的工作环境,我在剧组做场工做了很长时间,我希望可以从最底层了解这个行业。

  新京报:剧组的工作环境哪点吸引你?

  张默:我觉得很多人在一起做同一件事,是件特别快乐的事。

  新京报:现在可以说你已经完全踏入这个行业了,和当初做场工时相比,有没有不同的感觉?

  张默:太不一样了。其实不只是娱乐圈,可能每个行业都一样,你做记者以后肯定也会觉得,记者怎么是这样啊,和以前想的不一样。我惟一庆幸的就是,看到这个圈子里很多人在做一些不好的事,而自己并没有和他们一样。

  新京报:最大的不一样是什么?

  张默:是人的状态。在这个圈子里你可以看到当欲望占据一个人时,他最真实的状态。人在这个时候的状态是很可怕的。人总是应该和人生活在一起,你说呢?

  新京报:那现在你会同意爸爸的观点吗?娱乐圈不适合年轻人成长?

  张默:对,它的确不适合。因为年轻人不稳定,比如很多女孩子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然后可能就会……(你自己适应吗?)我现在好多了,前几年很难受。其实每个人都有心魔,你在说别人的坏话的时候,其实你自己也正处在一个不好的状态,惟一能让人感到快乐的就是宽容和平静。

  所以我觉得当父母想把孩子送进这个圈子之前一定要想清楚:你想要的是你的孩子还是一个明星?当然这个圈子有很多好人,但是也有一些很不好的事,大家都知道。

  当演员很幸福,因为演员可以“活”很多辈子

  新京报:这次你同时在《飞龙倚天游》和《龙非龙凤非凤》中扮演永瑆和光绪,这两个人都是“皇亲国戚”,同时演起来会有困难吗?

  张默:不会,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人物。演永瑆特别过瘾,在这个剧里连和绅都不是坏人,惟一的坏人就是我,这个人为了政权可以不惜一切手段达到目的。至于演光绪,这也是我第一次演皇上。我上学的时候成绩不大好,对历史不是很了解,现在我知道了很多事情是光绪自己也不想的,只是有很多势力压在他身上,他也很无助。

  新京报:和你的父亲张国立在剧组交流多吗?

  张默:不是特别多,我们都是特别有想法的人,谁也不容易说服谁,都会有所保留。我一般在剧组看他的时候他都在工作,如果我觉得他当时工作的状态是很幸福的,就不会打扰他,如果我觉得他工作得很痛苦,我就会跟他说,你手底下有这么多人,也都跟了你10几年了,你去和他们聊聊天,别总一个人憋着。我对父亲还是很尊敬的,比如在化装时要是碰到他,之前我可能在讲笑话什么的,但是看见他我都会很快换完装就出去了,(为什么?)他是我爸爸,风头不能被我抢了啊。(笑)

  新京报:这些年来你塑造的古装角色很多,但似乎时装剧特别少,像你这么大的男演员一般还都演偶像剧呢。

  张默:偶像剧一般是不会找我来演的,要演我也演不了女主角的男朋友,肯定是演破坏感情的坏蛋(笑)。

  其实我也挺想尝试偶像剧的,我觉得演员应该尝试不同的类型人物,我妈从小就告诉我,当演员很幸福,因为人只能活一辈子,但是演员可以“活”很多辈子。比如我在自己很痛苦的时候演一个喜剧,就一定会感到不那么痛苦了。

  我相信每个人都可以从感情经历中成长起来

  新京报:你在还没有真正进入这个圈子的时候,就遇到一些对你有负面影响的事,这些事有没有影响你的选择?

  张默:没有,我选择了就会做到底。我有一个好朋友被他女朋友用特别残忍的方法甩了,他特别伤心,跟我说他再不会对爱情动真心了,虽然他也想再去谈恋爱,但是就是害怕被伤害。我跟他说,你这种做法帮助不了你,真正的成功是不怕未来,什么该来就来,你都可以迎接并接受后果。

  新京报:那你自己现在对感情的态度是怎样的?

  张默:什么事情出了一定有它的道理,人肯定也会从中得到启迪、教训。感情的事就是缘分,感情上出了事人一定会进步。我相信每个人都可以从感情经历中成长起来,更何况我这么聪明的人呢(笑)?不应该怕摔跟头,爬起来不摔第二次就行了。

  我不是像大家想的那样,从小就有优越感

  新京报:你和我之前想象中的张默好像不大一样……

  张默:基本上每一个采访完我的记者都会这么跟我说。我明白他们的意思,虽然他们没有这么说,但基本上他们的意思就是,原来以为你就是个混蛋,采访完才觉得你还是个人……

  其实所有的人都把我想错了。可能我跟别人不同的就是张国立是我爸爸,但我不是像大家想的那样从小是一个有优越感的人。

  我爸爸对我的零花钱管得很严,比如说大学时我们班最贫穷的学生一个月有1000元零花钱,那我爸爸就给我1200元。我从小就不是和朋友一起吃喝玩乐,然后我请客的人。那会上学的时候有同学说,张国立的儿子多牛啊,我想我有什么可牛的啊?你的零花钱都比我多!

  我记得我上大学是特别喜欢摩托车,想让爸爸给我买,他不买,说有本事你自己买去。那时候我觉得他是抠门儿,现在我明白他其实是为我的安全考虑。但是因为我太喜欢摩托车了,我就去跟爸爸说,我们学校英语班辅导要交4000块钱,爸爸就给我钱了。(笑)

  新京报:看来你真是一个让人不省心的小孩。

  张默:我觉得我也不能算是小孩了,无所谓,如果能一直保持着年轻的心也挺好。可能别人会觉得我挺不省心的,但其实我自己对自己特别放心。因为人只有在浮躁、空虚的时候才会做错事,但我知道自己现在很稳定,也很开心。

  新京报:张国立曾经说过,给你起“默”这个名字,就是希望你能做个“默默无闻”的人。

  张默:这我还真不知道,你说有这样的父亲吗?这是什么父亲啊(笑)?但是现在我已经把他的意思给改变了,我认为这个“默”是幽默的“默”。(采写/本报记者刘玮)

  (来源:新京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