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作人家人称《牧牛图》造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1:55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辽沈晚报》

  据《辽沈晚报》报道昨天,吴作人的妻子萧淑芳、女婿商玉生及萧淑芳的关门弟子曲赫东一致表示,14日央视播出的《鉴宝》节目中展示的“吴作人《牧牛图》”系赝品。然而,在当日的节目中,该画作被专家鉴定为真品,估价25万元。

  辽宁美术家协会会员、本溪画家萧淑芳的关门弟子曲赫东说,他曾经多次在北京吴作人家中揣摩大师具有强烈个人艺术风格的作品。“我了解吴作人每一幅作品的风格,如同了解我的卧室布局一样。”他说,看到《鉴宝》节目中那幅《牧牛图》第一眼时就全身不舒服。

  5月14日晚,萧淑芳女士通过电视看到丈夫的“作品”时,面无表情地说:“这不是真的。”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法人代表、吴作人先生的女婿商玉生昨天也表示该画作系赝品。15日,曲赫东和商玉生通了电话,称该画作“远看时,你就会不得劲,事后感知那是缺少一种‘势’‘无神’”。二人认为,该画作落款“作人”二字,“人”字收尾一捺,用笔软弱,而吴作人收笔刚劲果断;此外,电视节目中展示的画作印章粗糙,一看便知有问题。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