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刀郎神话”就像“第一场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3:56 扬子晚报

  2004年5月,一夜走红;2005年5月,一夜蒸发。仅仅一年光阴,娱乐圈的“刀郎神话”就像“2002年的第一场雪”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是否故意制造神秘

  刀郎走红之初一直不肯露面,用“神秘”吊足外界胃口。而今,过度曝光后,他再次
使用“神秘”旧招。但效果不理想。

  5月22日晚,2005华语音乐传媒盛典,刀郎一人拿下“年度艺人”和“最佳国语男歌手”两项大奖,但是刀郎本人并没有出现在颁奖礼现场,难道刀郎又开始玩失踪?或者如传言所说,刀郎已经彻底退居幕后,选择主动离开歌迷?记者拨通了刀郎经纪人李松强的电话,李松强说:“刀郎目前正在新疆制作一张新人的合辑《楼兰情歌》,此次他是以制作人的身份出现,本人并不会在这张专辑里‘献声’。之后,刀郎会推出一张老歌的混音版本。”至于新专辑,李松强说今年不会有发片的计划。看来,刀郎并没有完全放弃这个曾经让他走红的乐坛市场,但是他本人今年并没有延续“刀郎神话”的意思。那么为何他最近玩起了失踪?是否又有一次“神秘”的炒作正在运作中?李松强有些无奈:“刀郎一直在制作新的专辑,媒体觉得没有什么新闻点可做,才会在媒体上看不到他的消息,其实他一直都在努力工作。”

  新疆歌迷不爱刀郎

  “刀郎”原本是新疆的一个地名,刀郎一出来,就洋溢着浓厚的“新疆”风情,然而新疆本土的歌迷根本不承认他的地位,认为这个四川的刀郎其实在糟蹋新疆的歌。

  刀郎的第一张专辑《西域情歌》,全部是翻唱新疆民歌,配上了现代的摇滚乐,运用了通俗唱法。制作方说是为了把最具时代特点的摇滚乐加入到流传最久的新疆老歌中,给人一种新鲜感。但是记者了解到,新疆人仿佛并不买刀郎的账。据说二道桥附近的大巴扎是乌鲁木齐最大的商业区,那里集中了许多音像店,但老板从不卖刀郎的碟,因为他们认为那不是真正的新疆音乐。

  维吾尔族著名歌唱家克里木告诉记者:“新疆本地人非常反感刀郎的歌,他用摇滚的方式唱新疆歌曲,听的人误以为新疆歌曲本来就是这样,真是糟蹋了新疆的民歌。”克里木说,刀郎的歌曲在新疆不受欢迎,原因之一是刀郎不能代表新疆歌手。

  销量不佳惨遭市场抛弃

  在《2002年的第一场雪》掀起狂潮之后的《喀什噶尔的胡杨》虽然有李宗盛加入,但是歌迷听后总觉得是另一种调调的《2002年的第一场雪》,确实有点腻了。

  《2002年的第一场雪》取得了几百万张的销量;2004年《福布斯》名人榜上,刀郎排在第13名,估计收入高达1200万元。不管你多么不屑听刀郎的歌,这些数字足可以证明2004年市场有多么喜欢他。2004年12月,刀郎又推出了《喀什噶尔的胡杨》,虽然当初唱片公司的发行保底数高达520万张,但在市场上却惨遭“滑铁卢”。销售量的巨大落差显示,市场抛弃了刀郎。

  刀郎今年没有出新专辑的计划。记者曾经几次欲采访刀郎,都被工作人员告知:刀郎去外地采风了。也许刀郎今年的“销声匿迹”是为了明年重振雄风。然而在喜新厌旧的娱乐圈,刀郎是被彻底抛弃,还是卷土重来,也许只和“神秘消失”幕后所下的功夫有关。罗媛媛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