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史兰芽: 被爱情遗忘的假小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4:00 新民晚报
史兰芽:被爱情遗忘的假小子(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正热播的连续剧《英雄泪》中,影视明星史兰芽扮演的是女主角、检察官陈晓月。这是一个大大咧咧、风风火火、泼辣得像个假小子的角色。该角色原叫陈小弟,史兰芽看了剧本后认为这名字太男性化了,没有美感,于是她要求改叫陈晓月。

  史兰芽进入影视圈很早,在经典名剧《围城》中,她扮演了唐晓芙,随即又加盟电影《过年》和连续剧《淮阴侯韩信》。凭着这3部戏,她考入了中戏。这些年来,她先后在《鲁迅与许广平》《光荣之旅》《江山》《关汉卿》《铁道游击队》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昨天,刚从南宁拍完连续剧《我们的父亲》后回到北京的史兰芽正发着高烧,嗓子也沙哑了。但谈到《英雄泪》,她很激动。她说:“我还从未演过假小子式的女性。在戏中,她除了穿检察官服装,只穿牛仔裤、茄克衫等,使王志飞扮演的钟离剑只把她当哥们。暗恋上钟离剑后,她故意穿上女性化服装以引起注意,但还是被对方忽略了。最后,她自告奋勇地代钟离剑去执行任务,在海边牺牲了,特别悲壮。”

  本报记者俞亮鑫

  史兰芽扮演的陈晓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