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洋“三毛”学苏北话高“猴王”舞金箍棒 ——《OK新天地》老外拍摄记趣(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4:00 新民晚报
洋“三毛”学苏北话高“猴王”舞金箍棒——《OK新天地》老外拍摄记趣(组图)
洋“三毛”学苏北话高“猴王”舞金箍棒——《OK新天地》老外拍摄记趣(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洋“三毛”学苏北话高“猴王”舞金箍棒——《OK新天地》老外拍摄记趣(组图)
  连日来,东视文艺频道《OK新天地》拍摄现场先后来了一批金发碧眼的老外,编导们为他们请来了专业老师,训练3天至一周即登场献艺,让他们也过一把明星瘾。他们表演的颇具情趣、具有中国特色的节目今起将陆续亮相荧屏。

  “空中芭蕾”

  21岁的依云是个身材苗条、健康阳光的加拿大姑娘。当她看到杂技演员在绳上翻跟斗、跳舞时十分兴奋,她觉得自己是舞蹈老师,很适合在空中展现各种优美姿势,于是便跟着杂技演员学起了“高空绳技”。没想到的是,依云好不容易学会了爬绳,却发现自己有恐高症,爬到3米处即心中发慌,双脚颤抖。由于用绳子缠住手腕练,一天下来,手腕都磨得红肿起来。依云哭了,想打退堂鼓……在大家和老师的鼓励下,她硬着头皮继续训练。3天后,她果然爬上了5米的半空,在绳子上摆出了各种优美的造型,而且还玩起了高空旋转,犹如跳芭蕾一般。在全场的掌声中,她走下舞台,悄悄地捂住脸哭了。她深深感叹:成功真的不容易。

  “三毛学艺”

  在拍摄现场,8岁美国男孩麦戈尔表演的滑稽经典段子《三毛学生意》引得全场笑声不断。他穿上破衣烂衫,额头上只留三根毛,不仅形象酷似三毛,而且说的一口“洋泾浜”苏北话更是令人捧腹。

  麦戈尔是上海爱菊小学的二年级学生,有着丰富的表演经验。他在连续剧《不在犯罪现场》中演徐帆的儿子,有10多集戏。这次,上电视台录像,正巧徐帆又要和他在另一部电影中搭档,但他一个电话就让制片推迟时间,以保证自己学演“三毛”。滑稽演员陈亮发现麦戈尔一句苏北话也不会说,连连摇头,担心教不会他,他的同班同学也取笑他。可没想到,第二天他却认真地说起了苏北话,原来,他回家下了苦功,反复跟着录音学讲苏北话,渐渐有了起色。李九松、嫩娘也赶来指点,于是,一个洋“三毛”终于跃然荧屏。

  洋“孙悟空”

  杰博是一位常在上海演出的摇摆舞演员,这位瘦瘦高高的美国青年,身高1.8米以上。为了让他学演美猴王,剧组先后去找了六龄童、六小龄童,最后六龄童建议,由他另一个弟子十一龄童教他。

  为学猴戏,杰博来到了绍兴绍剧团,对方一看傻眼了——从未见过这么高的“猴子”啊!但这位“高猴子”学艺却十分认真,说好大家早上8时起床,编导却发现此刻房间里已找不到他,原来他正在走廊上对着自己拍摄的DV,学着老师的模样挥舞着金箍棒。由于训练体力消耗不小,杰博老说肚子饿,剧组人员一会给他买来小笼包子,一会买来了鸽子汤……3天以后,一个速成的洋“美猴王”就这样诞生了,使大家惊奇的是,十一龄童从未教过他挥舞金箍棒时脱手飞绕脖子这一绝招,可他竟然无师自通。在拍摄现场,当观众发现卸妆后的孙悟空原来是个洋小伙时,全场轰动。剧组给他奖品,他却提出:只要金箍棒。

  本报记者俞亮鑫

  洋“悟空”只爱金箍棒

  洋“三毛”令人捧腹

  依云空中造型优美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