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景式展现苦难而不屈的历史 央视投拍历史纪录片《抗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4:0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俞亮鑫)12集大型历史纪录片《抗战》目前正在紧张拍摄之中,由中央电视台拍摄的该片是献给抗战胜利60周年的一部力作。

  据总编导介绍,这是一部准确表现历史、体现民族思考、饱含精神力量、代表国家台水平的史诗性作品。为了拍摄该片,剧组先后采访了500多位学者,站在时代的高度重新审视那段苦难而不屈的历史。剧组还在海内外采访了600多位当年战争的亲历者,不仅完成了对
重大历史事件的客观记录,也足以让人感受和触摸到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那一个个惊心动魄的历史瞬间。

  《抗战》12集分别是《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筑起新的长城》《共赴国难》《持久战略》《游击战争》《根据地》《文化血脉》《突破囚笼》《得道多助》《不屈的战魂》《最后的较量》《永远的记忆》。该片第一次站在全民族的立场上对6年局部抗战、8年全面抗战作了客观的全景展现;第一次从军事、政治、经济、文化、外交、人性的角度对抗战进行最全面、最深刻的反思;第一次对抗战史料作最细致、最全面的梳理,对战争中的重大历史关节点作最密集的揭示。第一次大规模汇集了中国抗战亲历者的真实回忆;第一次对战争罪恶如奴化教育、资源掠夺、残害劳工、细菌毒气等进行全面揭示;第一次对淞沪会战、武汉会战、长沙会战、中国远征军缅甸会战等重大战役进行展现;第一次以全球华人的视角讲述海外华人对祖国抗战的贡献……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