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菲无限期休息 张亚东:阿菲不打算再唱了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5:52 南方网
  新京报网络版雷丹
王菲无限期休息张亚东:阿菲不打算再唱了 (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经纪人陈家瑛、前制作人张亚东向本报记者证实王菲将无限期休假

王菲无限期休息张亚东:阿菲不打算再唱了 (组图)
最后一张唱片《将爱》

王菲无限期休息张亚东:阿菲不打算再唱了 (组图)
最后一次在媒体前曝光

王菲无限期休息张亚东:阿菲不打算再唱了 (组图)
最后一部电影《2046》

  南方网讯“如果有一天我不唱歌了,我会抗拒一切自我宣传的活动,我不想让别人记得我,如果我不唱歌了,我希望所有人都忘了我,真的不希望他们记得我。”2004年,“菲比寻常”巡回演唱会上,王菲这样对歌迷说。前晚,王菲经纪人陈家瑛亲口证实:王菲将无限期休息。王菲音乐上多年的伙伴张亚东也告诉记者,“阿菲不会再唱歌了”。虽然陈家瑛一直在强调,王菲只是休假不是退出,但是近年来,王菲在音乐上确实是逐渐减产,上一张专辑《将爱》距离现在已有两年之久。

  退出消息来得如此“真实”

  虽说之前王菲退出的消息多次传出,但是没有任何一次来得如此“真实”。陈家瑛亲口表示:王菲将无限期休息,不出唱片,不接拍电影,也不会举行演唱会,只会履行已接下的广告合约。而记者了解到,王菲未完的广告合约,只有一个护肤品广告和一个服装广告。

  当记者问陈家瑛“王菲是否会完全退出娱乐圈”时,陈家瑛回应:“阿菲只是需要一个悠长假期休息,这个假期何时结束,你问我,其实我都不能回答你。因为一年不一定,两年也不一定,要看她自己想放到什么时候,总之就是一个好长好长的假期,但是今年她肯定停止拍摄电影、演唱会和唱片的工作,除了两三个广告合约要履行之外,其他工作暂时是不会做了,直到她休息完为止。”

  广告商对王菲退出很敏感

  陈家瑛尤其反复强调了“王菲不是退出,而是有一天她想要工作,随时可以复出。”她说:“广告商对王菲退出很敏感,事实上,阿菲和广告商有合同,不可以说退出就退出这么简单,大家都知道她入行很多年,今年又忙私事,所以需要时间休息,而且这次要休息时间很长,放假到何时,我都会尊重和支持她。”

  为了证实王菲无限期休假的消息,昨天记者又联络了王菲的另一位经纪人邱宽女士,她听到这个消息后显得比较平静,她表示:“她要不做,我当然会尊重她。”邱宽告诉记者,王菲现在就是在休假中了。当记者想进一步询问的时候,邱宽却拒绝了,她说:“这个消息从谁那里传出来的,你们就应该去问谁,我能告诉你们的,只有这么多!”

  王菲

  李亚鹏

  如今人在北京

  当记者致电李亚鹏的哥哥兼经纪人李亚伟告知王菲“无限期休假”的消息时,李亚伟当即表示自己毫不知情,他一再向记者强调,王菲休假这样的事情要去问王菲的经纪公司,这样才比较清楚。不过,李亚伟还是告诉记者,近期王菲与李亚鹏两人都在北京的家中休息。

  王菲

  的“无限期休假”是否再一次意味着“菲鹏”婚事将近?之前,李亚伟一直强调如果两人结婚,一定会告诉媒体。昨天记者再次提出了这个问题,李亚伟回应说:“婚期肯定还没有确定。李亚鹏目前在北京养伤,忙一些工作上的事情。我只能说他们两个人和之前一样,感情很好。

  菲友人·不舍

  张亚东:阿菲的“最后一首歌”在我的新专辑里

  在张亚东即将出版的个人新专辑中,收录了一首王菲演唱的歌曲《我爱你》,这首由张亚东作曲、麦田守望者乐队主唱萧伟作词的歌有可能是阿菲正式发表的最后一首歌。

  当年,张亚东与窦唯合作,为王菲打造了令人惊讶多过惊艳的专辑《浮躁》(1996年),之后的《唱游》(1998年)、《只爱陌生人》(1999年)、《寓言》(2000年)实实在在带来了王菲音乐上的巅峰。虽然他与王菲曾经传出不再合作的消息,但这位王菲音乐上最默契的伙伴仍旧为她制作了最后一张专辑《将爱》。

  张亚东告诉记者,阿菲的确早已透露过不打算再唱歌的意思。“那大概是在去年,王菲曾经有意要出下一张专辑,然而,因为当时我在忙一些自己的事情,还有自己的专辑也在录制当中,所以就一拖再拖,最后还是没有做出来。今年阿菲很早就跟我表示过,她不打算再唱歌了。”张亚东在谈起这些的时候,语气显得十分遗憾。

  从去年开始,陷入“菲鹏恋”的王菲被各种各样负面传闻所包围,不断传出的她与李亚鹏各种版本的“婚礼”更是让歌迷与媒体惊诧。对此,一向低调的张亚东不愿做任何评论,他最后只是告诉记者,阿菲是个特别宽容的人,也特别自我,她不会在乎别人说什么,而有的时候,别人说了或者做了让她不开心的事情,她也会很宽容。

  陈家瑛: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王菲

  的走红,其实与背后陈家瑛、邱璃黎宽这两位王牌经纪人分不开,而这么多年共同的生活与工作,陈家瑛与王菲之间的感情甚至堪比“母女”。

  昨天(25日),记者在对王菲的经纪人陈家瑛采访时,深切感觉到陈家瑛对王菲的感情:“阿菲本来就是一个很清淡的女孩儿,从来都不喜欢这个圈子里的竞争,但她还是很乖地做了这么多年,只要她心情好,只要她过得好,我就满足了。其实很久以前,阿菲就有这个想法了,或者说我们就有这个打算让阿菲好好休息一下。因为她已经入行十多年了,在这个圈子里摸爬滚打,她最近心情有一点儿累,而且她从来都没有过过普通人的生活,这么多年来,每天都是通告,通告。她真的需要一段时间来休息调整了。”

  对于王菲的淡出,陈家瑛用一句“你快乐所以我快乐”概括自己的感受。“我与她之间这么多年,也不是只谈工作,我希望媒体也不要再当狗仔队,让她能够舒服一点儿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最后,陈家瑛再次强调,以后仍旧会处理阿菲的事情,“阿菲只是在休假,我们不是完全不管她了。”

  “最后”的王菲

  尽管我们无法想象时常冷艳如冰的天后,总是忘情去爱的女子,会不会有一天像曾经在辉煌之时宣布退出的张国荣、梅艳芳般再度返回到令他们光芒耀眼的舞台上,但至少在今天她准备转身而去的这个瞬间,很多东西已成“最后”。“最后”一张唱片:《将爱》,2003年。“最后”一次在媒体前曝光:北京,2005年5月初。王菲李亚鹏一起到四环路附近一间家私店拣选家具。“最后”一部电影:《2046》,2004年。“最后”一场演唱会:广州,2005年1月。林夕、刘嘉玲、李亚鹏都到场了。当时王菲在台上对歌迷说:“今晚是个好特别的夜晚,这次演唱会留给我一个好美好的回忆,希望你们都是。”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