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唐磊:丁香花从此独自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34 深圳晚报

  本报独家报道

  借深圳晚报就“解约风波”向全国发表正式声明

  唐磊:丁香花从此独自开

  近日,以一曲《丁香花》被内地观众广泛认知的著名网络歌手唐磊很头疼,面对与前经纪公司北京普新纪元的尴尬关系,以及部分媒体恶指他本人借解约之事炒作的评论,唐磊觉得自己很无辜,甚至已经到了“不得不说”的地步。昨日,记者与刚刚返深的唐磊相约采访,针对“解约风波”,唐磊称他现在已经到了必须要说清楚的时候,他希望借自己长期信赖的《深圳晚报》刊发声明,对外界有个客观、真实的交代和说法。

  A

  唐磊发表正式声明

  最近,我在媒体上看到了一则由我的前经纪公司北京普新纪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纪人蒋普杰先生发布的关于我单方面解约的“郑重说明”,也看到了一些媒体对我的不客观评价,我希望借我本人长期信赖的媒体—《深圳晚报》,做一次正式声明,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在媒体上说明这个事件,以后我再也不想为这件事而困扰。日后,我希望把我全部的精力投入到新专辑的音乐创作中去,至于与合约相关的事务,我将会交由我的律师来处理,以法律手段来解决问题。我不是法盲,我深知作为一个音乐人,我有权利享有我的知识产权给我所带来的所有合法经济效益,当我的权利受到严重非法侵害的时候,我必须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

  B

  艺人更应懂法

  “这段时间里,我总是收到媒体打来的电话问我关于合约的事情,有些话我也憋了很久,没到万不得已的时候我都不想去说,我还对‘普新纪元’抱希望,希望他们能够把我应得的东西给回我。要不是蒋先生在媒体上发布郑重说明,我也不想做出详细的声明,毕竟合作一场,我也非常感谢蒋先生曾经对我的发掘,但对于我们之间的问题,我不能再继续容忍下去。我是一个很谨慎的人,我也知道用法律途径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我一直有利用法律途径收集来的证据与其对话,但却都得不到任何回应。”

  唐磊对记者说出心里话后,轻松了许多。他还说,在网上看到了蒋先生对他的评价,他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他不理解为什么曾经的合作伙伴要走向今天这个结局,如果双方能够诚信地按照合同约定来履行,该是多么皆大欢喜的事情。“感谢蒋先生对我的溢美之词和对我音乐才华的肯定,我今后会更加努力地创作音乐。但我与蒋先生之间的事情,我也不愿多提了,总之我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我的个人权益。我也不希望利用媒体炒作,关于这件事情,我不打算再做回应了。”

  唐磊奉劝歌手和艺人,在签订合约时一定要谨慎,他说,如果不是因为当时签约时的谨慎,今天就不能够那么顺利地解除合约。定居深圳的唐磊对记者说:“我在深圳有很多律师朋友,他们给了我许多有价值的专业意见。我现在也已经有了我自己的律师,我奉劝计划签约经纪公司的艺人,在签约前一定要找个律师好好看看。”

  C

  从未“炮轰”蒋先生

  有媒体指唐磊搞出“解约风波”完全是因为想炒作,增加自己的知名度,唐磊对此表示气愤,“我之所以拖到现在才说话,完全是因为我不想炒作,这件事情很久了,解约后,‘普新纪元’还在接洽关于我的演出事务,我不想因此影响我对社会的诚信。”对于有媒体渲染唐磊“炮轰”经纪人一说,唐磊哭笑不得:“我知道有的媒体是想要一个很具有新闻性的标题,但那实在是对我造成了不好的影响。我在媒体上从来没有对蒋先生有过人格上的损害,我针对合同和‘普新纪元’的办事方法,绝不针对个人。蒋先生是一个有聪明才智的人,文笔也很不错。如果不是因为他个人的优秀,我当时也不会与之合作。我也从来没有否认他在出版唱片时做的工作。但我们之间的合作并非只是一张唱片的发行那么简单,就像两个人结婚一样,婚姻的全部并不只是一个婚礼而已,是要过日子的。在此,我希望蒋先生以后能一路走好。”

  唐磊告诉记者,他现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第二张个人专辑的创作,关于“解约风波”,他希望能够告一段落。唐磊说,目前他已经有十几首新作出炉,希望再积累一段时间,重新找一个有实力、守诚信的唱片公司合作出版其第二张个人专辑。对于第一次合作就碰壁,唐磊表示自己以后会更加小心谨慎,如果条件成熟,他不排除会自己出资独立制作新专辑。

  作者:记者黄蕾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