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唐磊想出第二张专辑 拒绝参与《丁香花》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2:42 燕赵都市报

  去年,一曲哀婉、动听的《丁香花》在网络上风行打动了无数人的心,也成就了它的词曲兼演唱者唐磊。唐磊毅然走出网络于去年6月跟北京普新纪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约,成为第一个与公司签约的网络歌手。本以为从此自己的演唱道路会越走越宽,然而,美丽的丁香花却没能在和睦的春风里绽放。

  4月初:唐磊单方面与公司解约

  2005年4月初,唐磊在签约不到一年之际就宣布单方面与公司解约。这又使他成为第一个与公司解约的网络歌手。唐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揭露出公司及其经纪人普杰的四大罪状:一是公司涉嫌弄虚作假。在签约后没多久,唐磊发现他所在的公司的营业执照是假的,是普杰以别人的身份注册的。公司的注册资金也由10万凭空变成了100万。二是承诺没有兑现。在签约时普杰承诺唐磊拍MV和发新专辑,却直等到去年10月才开始谈发专辑的事。到韩国去全方位包装的承诺也没有兑现。三是强占巨额收益。“从第一场演出开始,我就发现他在瞒报演出费了!”在签约之初,两人就有言在先,专辑版税全部归普杰所有,而所有演出费两人则按一定比例分成。而每次演出的收益普杰都要先在私下瞒下一部分,再拿出来跟他分成。四是伤害自己名誉。比如媒体曾报道过的“署名事件”等。唐磊专辑中有一首歌叫做《末班车女孩》,是他跟一个朋友联合创作的,为此他专门向普杰强调过,在出专辑时一定要上对方的署名。但第一批专辑问世后,就是没有这位朋友的署名,搞得对方开始怀疑唐磊是否想把歌曲据为己有。

  5月19日:普杰回应“解约风波”

  今年5月19日,普杰通过媒体首度回应唐磊的“解约风波”。他在肯定唐磊的才华和实力的同时强调“至今为止,唐磊仍是该公司旗下的正式签约艺人。”唐磊并未与公司解约,作为新人签的第一份合约,可能存在着某种不平等,这是正常的。对于唐磊提出的对公司的意见,一些言语对公司造成了影响,普杰表示:“唐磊毕竟还年轻,在这个行业的时间又短。他的行为是可以理解的。”

  5月24日:唐磊称不可能破镜重圆

  5月24日记者拨通唐磊的手机,唐磊表示自己已经在网上看到了普杰的回应。“首先我要感谢他对我的肯定和曾经对我的帮助。但是他说的没有真正涉及实质性问题———合约的履行。”记者问是否有可能与公司破镜重圆,唐磊说:“那是没有任何可能性的。从4月初在现在,他没给我打过一个电话,我们之间已经缺乏最起码的‘诚信’。我不会再信任他。至于前几天有报道说公司要将《丁香花》拍成电影,我也决不会参与。现在我和公司之间不是合约平等不平等的问题,而是履行不履行的问题。我现在只能说我保留我行使解约的权力。我希望双方都从这件事中吸取一些教训。”

  对于普杰提出的唐磊在各地演出中未经同意继续使用公司拥有版权的《丁香花》专辑歌曲录音等进行演唱已经属于严重侵权行为的说法,唐磊说:“唱片的版权在我这里,他只拥有母带权。而且我已经重新为《丁香花》作了一版新的伴奏。我拥有歌曲的词曲署名、修改、演唱的权利,如果有人要翻唱《丁香花》都要经过我的书面授权,公司无权给其他人翻唱。”

  当记者问到频频见诸报端的“解约风波”是不是自我炒作的一种手段,唐磊表示,自己也不想弄得这么乱,也不想过多的解释,就看自己的行动吧。“作为歌手应该用实力说话,我现在已经又写了十余首歌曲,争取在下半年出第二张专辑。”(记者肖煜)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