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崔林不介意失约《青红》 不去戛纳并不遗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9:31 都市快报

  当导演王小帅带着爱将高圆圆李滨《青红》在戛纳扬眉吐气之时,当年电影《十七岁的单车》中表现出色的男主角崔林,正埋头在横店赶拍古龙武侠剧《大旗英雄传》。

  26日凌晨,记者见到了皮肤黑得像古天乐的崔林,尽管6点就有早戏要拍,但崔林神采奕奕,俏皮白色鸭舌帽下那对扑闪的眼很有神,专门晒出的黝黑皮肤透着时尚气息,除了清秀的五官一点没变,眼前这人,浑身上下找不出半点当年《十七岁单车》里那位为赚一辆单
车钱,免费为快递公司工作半年的农村小伙的影子。

  对于落单《青红》,崔林一点儿也不介意。自《十七岁的单车》后,崔林戏约不曾断过,却鲜有超越之作。2004年,他一口气拍了《丛林天边》《狙击手》和《颐和园》等三部电影,还参与了重拍剧《便衣警察》柯受良之子柯有伦共同主演的、纪念柯受良的青春剧《爱和梦想的飞翔》,这些影视剧预计今年先后在国内公映与播出,有人预言,2005年是“崔林年”。采访结束前,崔林用力地做了一个“我会努力”的手势。

  失约《青红》不遗憾

  尽管身处偏僻的横店影视基地,崔林还是第一时间知道了《青红》得奖的消息。他说,王小帅一行刚抵达法国,他就预言《青红》定能得奖,原因很简单,王小帅深谙西方电影的艺术标准,“外国人接受中国电影主要是看,够不够艺术,而王导很了解他们的艺术底线,尺度把握得很好。”

  当年一起在《十七岁单车》里露脸的高圆圆和李滨,此次陪着王小帅在戛纳风光了一把,为何落单《青红》?崔林笑称,“可能王导觉得李滨比我更适合演《青红》里那个时代的人吧?”签约广东强视后,崔林已不是自由身,《青红》之前,因为档期,已经推掉了一部王小帅的电影。

  被“单车”改变的命运

  王小帅在崔林17岁那年改变了他的命运,当时正在北京师范体育大学主攻中长跑的崔林一门心思想进中体委,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取代了在快递公司免费打工体验生活已半年的准男主角,成为《十七岁单车》的男主角。《十七岁的单车》在柏林拿了奖,崔林在国外一夜成名,尤其是韩国,每年都有韩国记者专程到北京采访他。这次《大旗英雄传》的韩国女演员秋瓷炫对崔林也崇拜有加,进剧组前就嚷着要和他演对手戏。

  没有王小帅就没有崔林的今天,在崔林眼中,王小帅是个不得不低调的个性导演,他拥有众多激发演员表达的技巧。“拍《十七岁单车》时,我根本不懂台词,对镜头语言也一窍不通,而王导演很懂得怎样激发演员的表演。”例如,一场要角色表现出极度惊讶的镜头中,王小帅就突然大声喊了崔林的真名,当他惊恐地回首时,正对着他回头的摄像机记录了这精彩的一刻。

  首度揭秘《颐和园》

  娄烨导演的新片《颐和园》开拍至今异常低调,据说,每位演员都签署了“封口”协议,当晚,健谈的崔林有问必答相当配合。他透露,《颐和园》本来是要参加戛纳的,后来由于过年后又补拍了一些镜头,时间赶不及所以失约戛纳。影片虽名为《颐和园》,但随着男主人公的生活轨迹,剧组走遍了北京、武汉、贵州、延边甚至是德国柏林等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故事似乎对第六代导演有着致命的吸引力,《颐和园》讲述的是那个时代中国所谓时尚年轻人的爱情。崔林饰演的是位能歌善舞、戴着蛤蟆镜的朝鲜族小伙。拍每场舞蹈戏前他都会喝点芝华士,在爵士乐中醉舞。 蔡舟舟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崔林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