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孤家寡人"悲剧收场 黄晓明终结《大汉天子》(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13 新华网
孤家寡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大汉天子3》黄晓明新造型曝光

孤家寡人
黄晓明饰演的“华服”汉武帝始终是《大汉天子》系列的卖点之一。

  由黄晓明、孙海英、茹萍、安以轩等主演的大汉天子3》日前正在横店进行拍摄,剧中黄晓明将挑战中老年汉武帝这一形象。黄晓明表示,《大汉天子》系列前后拍摄了四年之久,他将把该系列作为自己的一部完整作品,期待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大汉天子3》是对第一部的回归

  《大汉天子3》是一个悲剧的故事,汉武帝晚年为求长生不老听信谣言,太子由于年轻无知反被小人利用,致使父子反目成仇,妻离子散。晚年的汉武帝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孤家寡人”。

  《大汉天子1》曾掀起了汉代题材剧的收视热潮,黄晓明饰演的青年汉武帝也受到了观众的认可。但是《大汉天子2》将故事转为宫廷争斗和表现汉武帝的丰功伟绩后,观众的反响显然不如第一部来得热烈。对此制片人董力表示,《大汉天子1》的故事永远在流动,情节线索复杂,天子在民间的通俗故事比较容易让观众接受。但是第二部将重点转入宫廷内部和历史上的争斗之后,尽管剧中大段的台词比前部精彩,但是只有真正对那段历史有了解的人才会感兴趣,缩小了观众群体。所以这次的第三部是有意向第一部接近,太子同样在民间遇到了像“东方朔”一样的智者“江充”,但是这个智者却是心术不正的小人。于是步入老年的汉武帝同样要面临和太子党及教唆派之间种种矛盾的冲突。同时,为了继续打“青春历史剧”的品牌,汉武帝的下一代也推出了俊男靓女的演员阵容组合。

  对于之前传出的投资方因担心黄晓明无法胜任中老年汉武帝这一角色而决定“弃用黄晓明”的消息,制片人董力表示,这一消息绝对是“空穴来风”,剧组从未考虑选用其他演员来替代黄晓明。

  黄晓明“终结”《大汉天子》

  黄晓明坦言,接拍《大汉天子3》的压力很大,因为剧中他要挑战中老年扮相的汉武帝形象。“全剧一开始我就是一个四十岁左右的皇帝,要接受与我年龄差不多的演员叫我父皇,这种感觉的确很怪异。而且剧本给我的发挥空间很有限。不过我觉得《大汉天子》系列是我比较完整的一部作品,如果弃演实在太可惜。我不想以后对着我的孙子说,爷爷的这部作品只完成了前两部。”对于是否介意观众拿他与陈宝国饰演的汉武帝相比较,黄晓明表示,“观众一定会去比较,但是我并不害怕,因为他演得肯定比我好。他可以去演年轻时的汉武帝,但我无法准确把握中老年的汉武帝。”

  孙海英:我演的坏人会令人发指

  孙海英在剧中饰演了江湖上的一个心术不正的智者“江充”,间接导致了全剧的悲剧结尾。孙海英表示,“江充这个人物是个大阴谋家,坏得令人发指。观众不会在《激情燃烧的岁月》之后找到第二个石光荣,也不会再找到第二个江充。”此外,该剧的主演还包括茹萍,台湾演员安以轩等都将在剧中有精彩表现。(特派记者孙琳琳)

  (来源:新京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