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宝玉唱“船歌”崔健“很明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4:14 北京晚报
宝玉唱“船歌”崔健“很明白”(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现代舞台剧《梦红楼》在北京舞蹈学院沙龙舞台演出,这台剧目不仅是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2001级现代舞专业的毕业作品,也是北京舞蹈学院院庆50周年后推出的第一台剧目。

  《梦红楼》的剧情很简单,一个喜欢摇滚的现代都市青年在一个偶然的梦境里,成为大观园里众星捧月的贾宝玉,他经历了和宝玉一样的情感体验,也遭遇了强烈的痛苦和迷惘,当他重回现代时却发现梦中的一切竟与现实的遭遇惊人的相似。《梦红楼》对《红楼梦》情节的表现很奇特很抽象,贾母变成了一个拿着魔棒的老巫婆,众人寻找宝玉时竟然用到了吸尘器,贾宝玉口中高唱《船歌》表现自己的不屈服……

  《梦红楼》也是中国舞蹈学院教授、著名舞蹈编导肖苏华的最新作品,曾创作出中国首部交响芭蕾舞剧《红楼交响曲》和大型民族舞剧《天马萧萧》的肖苏华一改传统,在年近七旬的时候创作出了这部带有强烈试验色彩,而且以年轻人为主要受众的现代舞台剧,足以看出他对艺术的追求仍然保持一颗赤子之心。

  摇滚歌手崔健昨天也出现在演出现场,他的一首《不是不明白》成为《梦红楼》的收尾歌曲,“这首歌曲不是我的,它本来就是你们的”,这是崔健看完《梦红楼》的最大感受。

  据悉,《梦红楼》将于6月5日、6日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接受大学生的检验,商业演出将安排在6月15日、16日的海淀剧院。罗颖文刘航摄

  网络编辑:刘春燕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